【推廣中醫藥】梁振英:為探索中醫藥產業區域協作和「走出去」新路徑貢獻力量
【推廣中醫藥】梁振英:為探索中醫藥產業區域協作和「走出去」新路徑貢獻力量

湘贛粵港澳中醫藥全產業鏈協同發展聯盟籌備委員會,昨日(26日)通過線上直播方式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香港會場主持會議並致詞,指要更積極主動促進國際人文交流,充分發揮中藥材資源優勢,進一步提升中醫藥在國際上的影響,為探索中醫藥產業區域協作和「走出去」新路徑貢獻力量。


梁振英引述黨的二十大報告明確指出,「推進健康中國建設」和「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形容這更加堅定了推動中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的信心和決心。他續指,推動湘贛粵港澳中醫藥全產業鏈協同發展,既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具體舉措,也是發揮中藥材產業優勢的內在要求,要提升認識、堅定信心,將新發展理念完整、準確、全面地貫徹到中醫藥產業發展全過程全環節。


梁振英表示,希望湘贛粵三省政協立足專門協商機構性質定位,做好溝通聯繫協調工作,推動制訂相關目標規劃,紮實有序推進各項工作。三省政協要充分發揮人才薈萃、智力密集、聯繫廣泛的優勢,為聯盟的籌建和發展聚共識,搭平台,匯力量。


湖南省政協主席李微微、江西省政協主席姚增科、廣東省政協主席王榮,湖南省政協副主席張大方、江西省政協副主席謝茹、廣東省政協副主席鄭振濤,中國工程院院士劉良,香港特別行政區和澳門特別行政區相關機構負責人分別在各分會場參加會議。


會上,與會人員聽取了聯盟籌備工作進展情況的匯報;而中藥材合作中心、中醫藥科技創新合作中心、中醫藥產業化合作中心、中醫藥商貿合作中心等4個合作中心負責人,亦分別介紹了籌建工作進展情況。湖南省中醫藥管理局相關負責人則就起草《湘贛粵港澳中醫藥全產業鏈協同發展合作框架協議》作說明。


圖片來源:湖南新聞聯播截圖、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