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治】《2022年法治指數》出爐 香港秩序和安全排名整體維持高位
【香港法治】《2022年法治指數》出爐 香港秩序和安全排名整體維持高位

美國非政府組織「世界正義工程」(The World Justice Project)公布《2022年法治指數》,香港在全球140個國家中排名第22位。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昨晚回應時指出,香港在整體排名維持高位,領先於經常無理批評香港法治和人權狀況的不同西方國家。


發言人表示香港在全球140個國家和地區中排名第22位,而本港在「秩序和安全」中全球排第6,充分證明《港區國安法》對維護香港秩序和安全上起着重要角色,不單撥亂反正,法治得以鞏固,更加得到國際社會認同。另外,香港在「廉潔」範疇中排名全球第9位,亦充分證明香港肅貪倡廉工作的成效和香港的廉潔文化。


對於指數就香港某些領域的評分有輕微調整,發言人認為可能是由於未全面準確了解香港實況。特區政府會做更多解說工作,以增強外界對香港制度的正確認識。


就有傳媒報道引述有關人士就香港評分的意見,政府極不認同。發言人指出,假如報道內容屬實,這反映有關人士未完全了解香港的實況。事實是,自香港回歸祖國以來,特區政府一直堅定維護市民受到《基本法》和《香港人權法案》的各種權利和自由的保障。香港特區法院一直依法獨立行使審判權。


發言人重申,自《港區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各方面都變得更安全、更有保障和更穩定。此外,世界各國都非常嚴肅地看待關乎國家安全的威脅,我們國家亦不例外。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