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寬防疫】10月6日起食肆放寬至每枱12人 宴會增至最多240人
【放寬防疫】10月6日起食肆放寬至每枱12人 宴會增至最多240人

本港新冠疫情穩定,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今日(30日)宣布,政府10月6日起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包括餐飲處所每枱由8人增至最多12人,但8人以上一起用膳須出示新冠快速測試陰性檢測結果,才可以入場。


至於酒吧酒館每枱由4人增至最多6人;美容院、健身室、卡啦OK等表列處所活動群組由8人增至最多12人;宴會由120人增至最多240人;並取消郵輪公海遊熔斷機制。


李夏茵指,「0+3」入境檢疫政策實施至今只有5日,數據不足夠去講是否需要調整,仍需要時間觀察,但本地感染數字暫時平穩,醫管局服務亦有空間慢慢恢復正常的服務量。另外,若入境香港人士在入住酒店期間確診,若獲酒店容許,可自費繼續原址隔離,如未能自費原址隔離,會被送到隔離酒店。


她指出,在精準抗疫及以最少資源達到最大效益的原則下,希望有秩序放寬防疫抗疫措施,在保障市民健康的大前提下,令香港經濟、市民生活與國際及內地聯通等得以復蘇。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表示,過去一星期本港疫情穩定,每日介乎3500至4020宗個案,平均每日3700宗;輸入個案由117至245宗不等,每日平均180宗,佔本港每日整體個案約3%至5%。他續指,入境後3日能發現約75%個案。學校呈報個案下降。此外,本港的變異病毒株Omicron BA.5個案佔約85%,相信已達平穩狀態。


​​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鄧耀鏗表示,過去幾星期隨著疫情緩和,現時住院人數由高峰的3000人下降至1700人,新增入院病人由每日400入回落至150人。醫管局會逐步調整公立醫院的服務,增加病床、人手及服務照顧非新冠病人,而亞博館的新冠治療中心由今日起轉為備用狀態,而早前減少的非緊急服務會陸續回復,現時已回復至8成。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