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堅炮利】中國海軍正式邁入「三航母時代」 央視:福建艦開展繫泊試驗
【船堅炮利】中國海軍正式邁入「三航母時代」 央視:福建艦開展繫泊試驗

中國第三艘航空母艦「福建艦」於6月17日下水,據央視《新聞聯播》周五(23日)播出的畫面顯示,福建艦已經按計畫展開繫泊試驗。央視稱,自首艘航母遼寧艦入列十年來,中國海軍實現了從無到有、從改裝到自製、從滑躍到彈射的升級跨越,正式邁入「三航母時代」。


報道指,第一艘國產航母山東艦入列不到三年,先後完成跨區機動、編隊戰術等訓練任務;目前,第三艘航母福建艦,正按計劃開展繫泊試驗。海軍遼寧艦航空部門副部門長劉小路表示,通過精簡指揮鏈路,優化作業流程、完善資源配置,形成一批管用好用的創新成果,推動艦載機保障能力不斷躍升。


據介紹,「繫泊試驗」在船廠碼頭上進行,內容包括對機電設備的調整及性能試驗,船舶基本上處於一種靜止狀態,以驗證是否達設計要求。完成繫泊試驗後,下一階段是海上試驗,最終交付部隊入列。


福建艦是中國完全自主設計建造的首艘彈射型航空母艦,採用平直通長飛行甲板,福飛行甲板全長約316米,全寬約76米,配置電磁彈射和阻攔裝置,滿載排水量8萬餘噸。


《新聞聯播》另一報道則指,中國首艘航母遼寧艦甲板上停放着24架殲15戰機,這是公開報道中航母甲板上殲15戰鬥機停放數量最多的一次。有軍事專家認為,這展示出遼寧艦入列10年以來,在不斷摸索中形成完整的戰鬥力和保障力,遼寧艦的實力足夠讓全國人民放心。


報道又指,渤海海域不久前滿載著殲15艦載戰機的遼寧艦破浪前行,數架戰機採用輪轉出動的方式分批起飛,在空中完成戰鬥任務交接後循環著艦,實現艦載戰鬥機出動和回收間隔時間、再次出動準備時間、同時放飛架次等多項突破。從畫面可見,航母甲板上井然有序地停放著殲15戰鬥機,共有24架。


原圖:央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