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轉口風?】日前聲言美軍將協防台灣 拜登重申奉行一中政策
【又轉口風?】日前聲言美軍將協防台灣 拜登重申奉行一中政策

美國總統拜登周三(21日)出席聯合國大會周年會議,發表演說時提到美中關係,重申奉行一中政策,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這是他首次在聯合國大會演詞中提及台灣問題。


拜登表示,美國尋求維持台海和平穩定,奉行在過去40年來有助防止衝突的一中政策,反對任何一方單方面改變現狀。他指,美中雙方存在競爭,華府在應對不斷變化的地緣政治局勢時,會以理性領袖的角色行事。他強調不尋求衝突,亦不尋求冷戰,美國亦不會要求任何國家,在美國或其他夥伴之間作出選擇。


拜登周日(18日)表示美軍將協防台灣,引起中方不滿,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翌日(19日)在紐約會見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時,表明當務之急是妥善管控台灣問題,否則將對中美關係產生顛覆性影響,強調要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美方就應認真回歸一個中國本義,明明白白反對及制止台獨。


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周二(20日)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又指拜登當時只是回答假設性問題。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