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戒備】美加兩軍艦穿越台灣海峽 解放軍全程跟監警戒:堅決反制一切威脅挑釁
【高度戒備】美加兩軍艦穿越台灣海峽 解放軍全程跟監警戒:堅決反制一切威脅挑釁

美國軍方周二(20日)主動對外公布,一艘美國海軍軍艦和一艘加拿大護衛艦當日穿越台灣海峽。美方並稱,在美加軍艦航行期間,有解放軍軍機和軍艦出現。解放軍東部戰區昨日也對外發布稱,戰區組織了海空軍兵力對美加軍艦全程跟監警戒。


美國時間9月20日,美國海軍主動發出聲明表示,美國第七艦隊阿利伯克級導彈驅逐艦「希金斯號」(USS Higgins)和加拿大海軍哈利法克斯級護衛艦「溫哥華」號(HMCS Vancouver)當日從台灣海峽中一條水道進行例行過境行動。聲明強調,該水道不在任何沿海國家的領海範圍內。這是美國海軍軍艦在三周內第二次穿越台灣海峽。


美國海軍發言人稱,「像這樣的合作代表我們尋求安全和繁榮地區方法的核心」,「表明了美國及其盟國和合作夥伴對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的承諾」。


美國有線電視網CNN報道相關新聞時,引美國軍方消息稱,中國的飛機和船隻在美加軍艦過境的「各個階段」出現。不過美國軍方稱,「在過境期間與外國軍隊的所有互動都符合國際標準和慣例,不影響行動。」


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昨日通過微博發出聲明表示,9月20日,美加軍艦過航台灣海峽並公開炒作。解放軍東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全程跟監警戒。「戰區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堅決反制一切威脅挑釁,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另外,美國總統拜登日前表示美軍將協防台灣,引起中方不滿,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周二表示,拜登當時只是回答假設性問題,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


圖片來源:美海軍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