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指疫情有望已達平台期惟勿鬆懈 盧寵茂:積極考慮入境人士酒店檢疫0+7方案
【新冠疫情】指疫情有望已達平台期惟勿鬆懈 盧寵茂:積極考慮入境人士酒店檢疫0+7方案


本港疫情輕微降溫,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今早(17日)於電台節目表示,近一周確診個案有望已經達到平台期,甚至有回落的迹象,惟他強調,若形容新冠病毒等同流感會令市民有誤解,以為在防疫上可放鬆。

盧寵茂指出,確診個案近一星期有希望已達到平台期,甚至有回落的迹象,例如近10日的污水檢測病毒量回落。他又指,在中秋節期間市民可能減少檢測及呈報,而且聚會增加,或會造成回落的假象,短時間內確診數字可能仍有上落,故仍需再觀察一段時間。


盧寵茂續指,市民戴口罩後流感幾乎沒有出現,亦無人因感染流感死亡,強調新冠病毒絕非流感,其死亡及重症個案比流感高兩倍,今年更有8名染疫兒童離世,比往年流感2至3個兒童死亡嚴重,因此若形容新冠病毒等同流感會令市民誤解,以爲可以在防疫上放鬆。


對於醫管局前行政總裁梁栢賢質疑有人「拖復常後腿」,盧寵茂拒評有關言論,並指常有不理解前線醫護壓力的人「食花生」。盧寵茂又表示,政府的方向一定是提升與國際接軌,但不希望在政策上搖擺,放鬆後又再收緊,目前政府正檢視不同數據,積極考慮入境人士酒店檢疫「0+7」方案,相信短期內會有數據支持。他又說疫苗通行證的紅黃碼功能很有效,過去一個月來,執法人員無發現持黃碼或黃碼轉紅碼人士的違規個案。


至於政府今日起劃一抵港人士「臨時疫苗通行證」接種要求,盧寵茂指,由於疫苗接種於世界各地已普及,本港亦需不時檢討政策,但並非所有國家和地區都要求民眾接種3針,故本港現時要求抵港人士最少要接種兩針。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0****74
    +85290****74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其實依㗎香港每日都有輸入疫症個案超過一百...同外國通關完全喺驚過同國內通關呀。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