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修例風波】TG圖文並茂教唆襲警製地雷 冷氣工程師認罪還柙候判
【反修例風波】TG圖文並茂教唆襲警製地雷 冷氣工程師認罪還柙候判

30歲冷氣工程師許智傑在反修例風波期間,在Telegram以圖文並茂方式提出用沙堵塞水炮車,圖「焗死」車上的警員,又教導使用者瞄準警員頸部血管施襲和製作地雷等武器。他今日在區域法院承認串謀煽惑他人蓄意傷人及串謀煽惑他人製造炸藥兩罪,其餘3罪獲法庭存檔不予起訴。暫委法官劉綺雲將案押後至9月26日判刑,期間被告續還柙。


案情指,被告許智傑2019年設立「實用工程知識分享頻道」,是頻道的擁有人,有權發布及刪除帖文、增減管理員等;他並操作6個管理員帳戶的其中3個。頻道有逾2萬2千人訂閱,聲稱分享各類有趣的工程知識,但祝使用者「發個好夢」。控方稱「發夢」是反修例期間的術語,意指參與可能涉及違法行為,但僅在夢中發生,以逃避責任或被起訴的證據。


案情續指,頻道在涉案期間有逾2千條訊息,其中22條以圖文並茂的方式詳列傷害警員的方法,包括改裝爬山杖成「打狗棍」、自製彈弓、以魚絲製「絆狗索」陷阱以絆倒警員、低頻聲波武器引起共振,令警察不適、「地魔法」即移走馬路上坑渠蓋,在上面鋪紙皮令警員跌下、以防風火機燒警員下巴、瞄準警員頸部的重要血管施襲、「毒魔法」即使用毒草馬錢子、「飛行魔法」即報假案待警員到埗後再高空投擲腐蝕性液體等。


至於製造炸藥一罪,被告同樣在頻道提及製作氫氣炸彈、硝酸鉀、高錳酸鉀加硫磺炸藥、手榴彈引線、煙霧彈、地雷等武器。被告在2020年5月28日被捕,警誡下承認頻道由他開立,但轉載他人的內容。辯方求情稱,被告受社會氣氛影響犯案,被捕後願意配合警方調查節省法庭時間,而且他還柙逾2年有透徹反思,建議兩罪分別以入獄5年和5年半作量刑起點。


被告案發時從事冷氣工程,他被控於2019年7月2日至2020年5月28日,在香港非法煽惑Telegram使用者蓄意傷人、刑事損壞、製造炸藥、縱火、設立路障導致停水停電停寬頻服務、干預街燈及阻礙港鐵日常運作,以對礙公眾造成妨擾。基於被告承認上述兩罪,餘下的串謀煽惑他人刑事損壞、串謀煽惑他人縱火及串謀煽惑他人干犯公眾妨擾罪存檔法庭不予起訴。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