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斥其非】過去一周4紅碼人士違規外出 李家超批社區「播毒」不負責任
【直斥其非】過去一周4紅碼人士違規外出 李家超批社區「播毒」不負責任

近日有4名「紅碼」確診者違規外出,被警方押送到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早(6日)表示,在社區「播毒」的人士是不負責任、不能接受。他又回應外媒指港府內部對11月取消入境酒店隔離意見分歧的報道,表示政府團隊在防疫工作上團結,每個人的工作關係愉快良好,官員會將政策利弊拿出來討論,令其在推行時保持一致性。


李家超早上在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提到當局已加強執法,警方在過去一周發現4名「紅碼」人士違規外出,直言在社區「播毒」的人士是不負責任、不能接受,已將相關人士帶回隔離設施,並會依法檢控,在過去一周亦有7人違反疫苗通行證而被檢控。他指,針對防疫措施的整體執法行動,已發出逾600張告票及控檢50人,希望市民盡量配合及遵守防疫措施,會繼續嚴格巡查。


警方早前表示,發現有新冠確診者漠視公眾健康,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599A章)規定,在新冠確診期間及疫苗通行證仍在「紅碼」的情況下,離開指定隔離地點,並進入受《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所規管的處所。警方積極與衞生部門協調,並根據第599A章執行「隔離令」,將4名確診者押送到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


警方重申,確診人士在隔離期間離開指定隔離地點,一經定罪,可被罰款10,000元及判監6個月;另外, 衞生主任及獲授權人員,包括警務人員,有權將確診人士帶到社區隔離設施,如相關人士拒絕配合,即屬犯罪,可被罰款10,000元及判監6個月。


至於外媒《彭博》新聞早前報道,李家超傾向今年11月取消酒店隔離政策,但遭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反對。李家超回應稱,政府團隊在防疫工作上團結,又指整體防疫政策是充分討論後作出最好的決定,原則是以最小代價達致最大效果。


11月將會舉行國際七人欖球賽及金融投資峰會,被問到政府會否向來港參與國際活動的人士提供特別待遇,李家超未有正面回應,僅指防疫政策按實際情況和數據決定,特區政府防疫有五大原則,包括是不躺平、減少重症和死亡、保護高風險人士、以精準方式識別不同人士的風險,以及平衡防疫風險和經濟需要。防疫措施基於5大原則作出改動,與過去政府有不同。


另外,深水埗一名5歲男童被發現倒斃於牀上,其母親被控一項謀殺罪,昨日(5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案件押後至11月再訊,男童母親還押懲教看管。李家超表示,個案反映政府就懷疑兒童被虐強制舉報需盡快推展及落實立法工作,相關草案應盡快完成諮詢及立法工作。他又稱已向勞福局局長孫玉菡討論事件,雙方一致同意應盡快推展相關立法工作,孫玉菡今日會與業界討論草案中所涵蓋的細節範圍。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香港警察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