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修例風波】6人認油麻地暴動還押候判 2被告拒認罪候審 3人已潛逃離港
【反修例風波】6人認油麻地暴動還押候判 2被告拒認罪候審 3人已潛逃離港

2019年11月中旬,大批示威者響應網上號召於油尖旺一帶聚集,試圖分散警方注意力以營救理大校園內的示威者,其中11男女涉在油麻地參與暴動被控,今(9月1日)於區域法院受審,當中6人開審前承認暴動罪,2人否認控罪受審,其餘3人潛逃離港。暫委法官葉啓亮下令認罪6人還押至10月14日,屆時將聽取辯方求情。


認罪被告為學生張綽元(19歲)、學生張凱𦲀(19歲)、學生馮興榆(21歲)、學生劉沛彥(21歲)、建築工人梁俊傑(22歲)及學生梁剛瑋(21歲),6人承認於2019年11月18日,在油麻地彌敦道近窩打老道交界參與暴動。梁剛瑋另被控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罪,其他4人則另涉管有物品意圖損毀財產罪,在承認暴動罪的協商下獲准存檔法庭。


案情指,自2019年11月11日,大批示威者佔據理大,警方在附一帶設防,隨後包圍理大以防他人進入校園或附近地點,期間有人在網上發起「圍魏救趙」行動,號召他人在同月18日上街聚集,組成「戰線」營救理大內的示威者。


當晚約10時半,過千名示威者在彌敦道近窩打老道交界參與暴動,並多次與警方對峙,包括築路障堵塞行車線、投擲至少251枚汽油彈等,多枚汽油彈引致行車道火光熊熊。警方施放催淚彈及橡膠子彈驅散,但示威者未有離去。及至11時半左右,警方特別戰術小隊及機動部隊一同展開圍捕行動,當場拘捕包括6名被告在內的213名示威者。被捕時,各被告均身穿黑衣,部分人配戴頭盔、防毒面罩、護目鏡等,並分別被搜出索帶、扳手、螺絲批及對講機不等。


同案另涉及5名被告,其中學生陳卓賢(18歲)及商人黎鈞堯(25歲)否認控罪,餘下3名被告包括物業管理員陳亮儒(24歲)、學生鄭偉樂(18歲)及學生洪主龍(21歲),則已潛逃並遭法庭下達拘捕令。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