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之言】新華社連發多篇專家署名文章 轟佩洛西竄台、撐中方反制合理
【專家之言】新華社連發多篇專家署名文章 轟佩洛西竄台、撐中方反制合理

新華社發表多篇專家署名文章,批評美國國會眾議院院長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嚴重侵犯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干涉中國內政,重申一個中國原則不容歪曲,中國反制措施正當、合理、合法。


中國法學會辦公室主任、海峽兩岸關係法學研究會副會長尹寶虎指摘,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嚴重侵犯主權和領土完整,重申一個中國原則不容歪曲。他又指美國近年將對台6項保證公開化,將台灣作為完全獨立於中國的政治實體對待。幾十年來,美國逐步提升售台武器數量、性能,強化美台軍事勾連,大幅放寬美台官方交往約束,成為台獨最大靠山,兩岸問題和平解決的最大外部障礙。


中國社會科學院國際法研究所研究員戴瑞君表示,美國公然挑釁在先卻倒打一耙,是霸權本質的再現,也是對國際法和國際正義的褻瀆,必須堅決反對。他重申,外交部宣布對佩洛西及其直系親屬採取反制措施,於法有據。


人民大學兩岸關係研究中心主任王英津教授重申,美國沒有資格定義台海現狀,兩岸尚未統一是中國內戰的歷史遺留問題,是中國內部事務,只能內部解決而不容外國勢力介入。美國企圖改變台灣問題作為中國內政問題的性質,扭曲為國際問題,企圖為其干涉中國解決台灣問題提供合法性根據。


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亞太研究所副所長張騰軍指出,《與台灣關係法》完全是美國國內法,不具有國際效力,美國將其凌駕於國際法基本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上,適用範圍出現嚴重錯誤,人為扭曲法理邏輯。他又指,美方斷絕同台灣當局的外交關係後,倒行逆施給予台灣諸多主權國家才有的待遇,顯然完全漠視國際法、踐踏侵害中國主權。


圖片來源:台灣地區領導人辦公室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