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光逝世】李少光曾讚警隊處理「佔中」表現專業 李霖恩無懼撐暴人士「追擊」高調撐警
【李少光逝世】李少光曾讚警隊處理「佔中」表現專業 李霖恩無懼撐暴人士「追擊」高調撐警

保安局前局長李少光昨日(14日)離世,終年73歲,其獨生子為TVB合約藝人李霖恩,兩父子都相當敢言,分別曾就社會事件公開支持警隊。其中李少光曾大讚警隊於2014年「非法佔中」表現專業,相信全世界無其他警隊可比香港警隊做得更好;李霖恩亦於2019年反修例暴動期間高調撐警,曾與一眾無綫藝人到訪警察總部公共關係科(即現時的警察總部公共關係部),又公開譴責黑衣人打警察。


李少光曾於2015年非法佔中一周年接受報章訪問,他當時高度讚揚警隊在處理「佔中」時表現專業和文明,對於無出現大規模流血衝突,他給予警隊評分為「90分以上」,並相信全世界無其他警隊可比香港警隊做得更好。


李少光當時批評,「佔中」是損人不利己,不但爭取不到所要的事,並且傷害了整個香港利益,雖然失敗告終,但留下不少「後遺症」。「佔中」破壞了香港良好法治環境,扭曲了守法精神,部分法律界人士竟稱違反法律不等於破壞法治,用歪理去誤導港人。


至於其子李霖恩亦有乃父之風,他曾在專訪中透露從小父親管教嚴格,記得到外國留學前,爸爸要他謹記自己是一個中國人。他畢業後加入TVB成為藝人,於2019年反修例暴動期間,以藝人身份高調撐警,雖然被撐暴人士「追擊」,令工作大受影響,但他仍為「正義」二字為香港發聲。


李霖恩於2020年1月接受《港人講地》專訪,指香港警察當時深受抹黑,甚至有警員不敢告訴別人自己是警察,他感到十分心酸,但更令他堅定撐警的決心。他又提到黑衣人在街頭打警察,卻反被人視為義士,形容非常恐怖。他當時寄語所有警察,「他們可以打擊到我們的身體、但打擊不了我們的內心、香港始終正義會得勝!」


不過,李霖恩亦因高調撐警而受撐暴人士「追擊」,他受訪時透露一天曾收到3千至4千條短訊,叫他「死全家」。他亦提到當時的年輕人被當成「棋子」受人煽動,而罪魁禍首是教師、媒體及政客,又希望年輕人盡快醒覺。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7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