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移民潮】直言西方月亮是否更大、更圓沒意義 湯家驊:有外國生活港人渴望回流
【談移民潮】直言西方月亮是否更大、更圓沒意義 湯家驊:有外國生活港人渴望回流

本港近期掀起一股移民潮,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於社交平台發文,大談對移民的看法,又指西方的月亮是否更大、更圓,對他而言是沒意義的,「因為眼前的明月才是最美麗的。因為這是我家的明月。」


湯家驊發表的文章主題為「西方月亮特別圓」,他指最近與親友閒談,總離不開談到移民問題,其中有人指離開香港只是移居,不是移民,「移居也好,移民也罷,事實是香港的小朋友入學容易了,升讀大學容易了,尋找工作容易了。但我反問,這是我們樂見的嗎?沒有人能回答。」


他憶述自己在英國居住3年多的經驗,「夏天沒冷氣,但炎熱日子不多,容易熬過。難熬的是寒冷多雨的秋冬。下午3時許便開始天黑;晚上沒去處,英國人喜歡到酒吧,但中國人跑到酒吧去卻只會換來一些奇異的目光。到唐人街與當地的港人聊聊,發覺他們只會聚在一起,一世人也不會融入英國社會;日出而作,日入而息,沒有抱負,也沒有期望。」


湯家驊又反問移居外國的港人是否生活比較自由,「可以罵政府但不能羞辱政府;政府不會拘捕你,但社會會仇視你。可以影響社會決策嗎?若干年後你可能有投票權,但可以投給誰?選了一個外國人,他會聽取你的意見嗎?除非你很富有,否則你與唐人街的一群沒有太大分別。以為跑到外國會有更大的政治空間,但你心底裏知道,現實並非如此。」


他表示生活在外國的香港人很多也渴望回流,日前他看到皎潔的明月,然後悄悄地說「西方的月亮是否更大、更圓,對我而言是沒意義的;因為眼前的明月才是最美麗的。因為這是我家的明月。」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