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正批駁】王毅:任何違背一中原則言行都是挑戰國際共識 美方背信棄義的醜陋嘴臉暴露無遺
【嚴正批駁】王毅:任何違背一中原則言行都是挑戰國際共識 美方背信棄義的醜陋嘴臉暴露無遺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昨天(3日)在柬埔寨金邊,分別與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及首相洪森會面,期間均談到近日備受關注的台灣問題。


王毅讚賞柬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強調任何違背一中原則的言行,都是對國際共識的挑戰,也是對地區和台海和平的破壞,理應受到國際社會的一致譴責。


王毅在與洪森會面時還強調,美方在台灣問題上的挑釁行為並非偶然,而是精心策劃的一場鬧劇,其背信棄義的醜陋嘴臉在世人面前暴露無遺。美方「以台制華」的圖謀根本不可能得逞,也絲毫不會改變台灣必然回歸祖國的歷史大勢,只會激發14億中國人民更加團結一心,加快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台灣問題因當年國家弱亂而產生,也必將隨著民族復興而終結,「台獨」勢力必將受到歷史的審判。


洪森強調柬埔寨堅定奉行一個中國原則,認為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柬堅決反對任何侵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言行,將繼續堅定支持中國維護核心利益,同14億中國人民堅定站在一起。


另外,中國駐美大使秦剛亦再次批評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是魯莽的挑釁行為,指當前台海形勢完全是美方造成,要由美方承擔責任。


秦剛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CNN)節目訪問,指佩洛西是美國政府三號政治人物,她以任何形式在任內任何時間赴台活動,都具有高度政治敏感性,必將進一步加劇台海緊張局勢升級,加劇中美關係緊張升級,中方事前已經透過各渠道、各層級,反覆表明了堅決和強烈反對的嚴正立場。他又指,25年前時任眾議院議長金里奇訪台已經是完全錯誤,美方應從中汲取教訓,而不是一錯再錯、錯上加錯,亦不能用過去的錯誤為現在的錯誤正名,重申解放軍絕不會坐視不管。


圖片來源:外交部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