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竄訪台】佩洛西結束訪台行程 華春瑩:反制措施該有的都會有
【佩洛西竄訪台】佩洛西結束訪台行程 華春瑩:反制措施該有的都會有

美國眾議院院長佩洛西結束竄訪台灣的行程,今日下午5時許抵達台北松山機場,身穿白色套裝的她準備登上行政專機離台,啟程往下一站南韓。在北京,外交部在例行記者會上再回應事件時,發言人華春瑩強調,佩洛西竄訪台灣實質絕不是民主問題,而是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問題。


華春瑩形容是一場徹頭徹尾非常醜陋的政治鬧劇。民主是美方慣用廉價的工具和幌子,嘩眾取寵的是佩洛西個人,但遭殃受害的是兩國關係,以及地區的和平穩定。


有記者提問中方將如何反制,是否會制裁台灣或佩洛西本人及其他美國官員。華春瑩表示,其實很多人都非常關心如何反制的問題,我們能夠充分的理解,因為我相信從大家的問題當中也能感受的到,大家都認為她的這一行動是極其錯誤的,應該遭到懲罰。


她又指,佩洛西眾不顧中方的強烈反對和嚴正交涉,執意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的衝擊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嚴重侵犯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的錯誤信號。中國外交部、全國人大、全國政協、中央台辦、國防部昨天晚上都第一時間發表了聲明或者談話予以譴責。外交部副部長謝鋒第一時間召見了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中國駐美大使秦剛第一時間向美國白宮國安會以及國務院都提出了嚴正的交涉。今天上午王毅國務委員也就此發表了談話,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由此產生的一切後果都由美方和「台獨」分裂勢力負責,我們說到做到。


華春瑩續稱,至於你關心的具體的反制措施,我可以告訴你的是,該有的都會有,有關措施將是堅決有力和有效的,美方和「台獨」勢力他們會持續感受到的。我還想強調的是,回望每一次美方主動對中方挑起的挑釁,結果無一不是自取其辱,自食其果。最新的一個例子就是佩洛西等煽動香港黑暴勢力,鼓吹所謂「美麗風景線」,但恰恰加速了香港由亂及治,由治及興,使東方明珠重新煥發出光彩,這次也毫不例外。


她最後指,佩洛西之流企圖同「台獨」分裂勢力勾連,「以台制華」侵犯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是螳臂當道,不可能阻擋、只會加速中國統一的歷史進程。正如王毅國務委員指出的,美方在台灣問題上背信棄義,公然玩火,與14億中國人民公然為敵,絕不會有好下場。


另外,大陸禁止台灣多種食品、生果等入境,被質疑是要報復台灣。華春瑩回應指,具體問題要去問相關的主管部門,但是有一點是肯定,就是美方和「台獨」分裂勢力必須承擔責任。


圖片來源:中央社、直播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