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ROR演唱會意外】李啟言父母與醫生團隊見面後離開伊院 霍啟剛:政府調查需時7至8周 已促壓縮程序
【MIRROR演唱會意外】李啟言父母與醫生團隊見面後離開伊院 霍啟剛:政府調查需時7至8周 已促壓縮程序

MIRROR紅館演唱會上周四(28日)發生大螢幕墜下事件,受傷舞蹈員李啟言(阿MO)仍在伊利沙伯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危殆,維生指數穩定。有傳媒引述消息指,李啟言父母今早(31日)抵達醫院,與醫生團隊見面,聽取醫生解釋情況,下午約2時已離開醫院。


據報,李啟言父母抵達香港後,在機場乘專車前往酒店,他們入住酒店後,分別做了多次檢測才前往醫院探望兒子;二人到達醫院後跟醫院三部門主管會面,分別是深切治療部、神經外科和專治脊椎的主管。


至於有網民在社交平台發文,質疑阿Mo的家人為何能夠免隔離直接去醫院探訪。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關慧敏今日(30日)在疫情記者會上指,疫情期間一直存在恩恤探訪安排,公立醫院會安排家屬探訪病危患者或病人情況突然轉差的患者。探訪人士需有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或24小時內快測陰性結果。危急情況下,若家屬兩個測試未有進行,亦可在完成探訪後補回快測結果,並在兩日內交回核酸陰性結果。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亦透露,檢疫人士在檢疫期間可申請暫時離開檢疫地點,以探望危重的家人或到殯儀館或墳場出席家屬的葬禮。在去年4月1日至今年3月31日,署方共批准1240宗相關申請。至於檢疫人士申請暫時離開檢疫地點需使用點對點交通,並會由政府安排車輛。


另一方面,23名舞蹈員今日亦發聯合聲明作出四點澄清,指他們表示不會接受任何傳媒採訪,而近日所有在網絡平台流傳的匿名留言,都不是出自任何一位MIRROR演唱會舞蹈員,所有言論僅透過個人平台發放,強調他們絕不會發放任何匿名留言。


聲明又提到,受傷的三位舞蹈員包括阿MO、張梓峯(阿峯)和羅德智(Ziszc)的健康狀況只由本人、其家屬或官方單位發放的訊息為準,而23位舞蹈員均沒有為傷者發起眾籌。聲明最後強調「MIRROR 12子與我們均賣力演出,此刻與我們一起共渡難關,請勿將責任歸咎於該演唱會任何一位表演者。」並希望大家為三位受傷舞蹈員禱告,祈求他們早日康復。


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霍啟剛表示,留意到李啟言的父母已抵港,過程尚且順利,在機場有相關政府部門安排車輛接送,他呼籲大家給予他們多些空間陪伴兒子。


被問到是由哪間公司負責屏幕工程,若仍未弄清,會否擔心難以追究責任。霍啟剛說,希望大家給予調查小組空間跟進,在沒有證據下作出指責,並非負責任做法。他又說,初步了解當局需要7至8個星期調查,但他已向當局反映,希望盡量壓縮程序,讓各界盡快知道事故原因。


對於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早前建議,若演唱會屬較靜態表演、有較簡單的舞台跳舞,認為可以繼續。霍啟剛認為,目前要找出意外原因,不評論哪些環節或機關應否繼續進行及使用,又指會聯同業界再與政府接觸,反映意見,事件令業界感到震驚及不開心,但暫時沒有聽聞演唱會將取消。


另外,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接手調查後,警方再到紅磡香港體育館搜證,星期一將會出席跨部門專責小組會議,了解演唱會製作流程、各間公司的職責,以及調查是否有人為疏忽,而大批警員下午2時許進入紅館調查,未有回應提問。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發言人今日表示,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領導的工作小組,明日舉行首次會議,工作涵蓋查找事故成因,及涉事人士有否疏忽失職而導致事件發生;小組也會提出建議並跟進,以防止同類事件再度發生。


發言人指,勞工處正根據《職業安全及健康條例》調查主辦單位有否依法保障員工安全。警務處亦已加入調查是否涉及專業疏忽或其他刑事責任,並將聯絡相關人士協助調查。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會親自督導有關調查,並統籌各方面的工作。


原圖:李啟言ig、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7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