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教育】善德基金會辦「認識憲法、《基本法》─與法治同行」系列比賽頒獎典禮 蔡若蓮:冀學生成為「愛國愛家」者
【國安教育】善德基金會辦「認識憲法、《基本法》─與法治同行」系列比賽頒獎典禮 蔡若蓮:冀學生成為「愛國愛家」者

由善德基金會主辦,新界校長會統籌及協辦,九龍地域校長聯會、香港島校長聯會及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協辦、教育局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支持的「認識憲法、《基本法》─與法治同行」系列比賽,於今年4月至6月舉行,共吸引逾40,000人參與,活動於今日(30日)舉行頒獎典禮。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出席並致辭,指增強國民身份認同是學校教育重要宗旨,局方未來會加強國民教育,希望能培養學生成為愛國愛家的終身學習者。


蔡若蓮感謝大會舉辦是次活動,與往年一樣,今年的比賽系列為不同學習階段的同學提供非常有意義的學習經歷,增進同學對《憲法》、《基本法》與國家安全教育的認識。她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於七一發表的重要講話中提到的「四個必須」,蔡若蓮指出,「四個必須」與《憲法》、《基本法》與國家安全息息相關,形容是重要基礎。


蔡若蓮續指,教育工作任重道遠,培育同學成為「愛國愛家」的人更是教育重要方向,教育正確價值觀和態度,增強國民身份認同是學校教育重要宗旨。課程方面,教育局一直以「多重進路、互相配合」方式加強國民教育元素,包括中國歷史、中國文化等學習;隨着國安法實施,局方去年公布「香港國家安全教育課程框架」,和15個中小學科目的國家安全教育框架,舉辦國家安全教育到校教師工作坊等, 加深師生對國家國情和國家安全的了解。局方未來會加強國民教育,令學生深入認識祖國發展,增加對國家自豪感,希望學生能把握課堂内外機會,認識國家和「一國兩制」,努力裝備自己,成為有承擔、有視野、愛國愛家的終身學習者,為祖國昌盛和香港繁榮而奮鬥。


善德基金會主席兼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董吳玲玲致辭時表示,每一位青少年都是可塑之才,更是社會未來的瑰寶,應該加以重點栽培。一直以來,善德基金會均非常重視《基本法》推廣工作,基金會即將在9月進行在學校推行「一國兩制」教育的情況問卷調查,並於11月6日舉行記者會發表結果。同時在11月25日舉行「一國兩制」回顧與展望論壇,為教師提供憲法、《基本法》和國安教育的專業發展,幫助教師加深對「一國兩制」的認識,從而更有效引導和啟發學生去認識《基本法》,了解國家安全的重要性。

善德基金會主席兼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董吳玲玲

出席本次活動的還有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胡健民、善德基金會常務副主席兼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前主席湯修齊等。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