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中派位】94%學生獲派首三志願創歷史新高 學生獲派心儀學校感興奮
【升中派位】94%學生獲派首三志願創歷史新高 學生獲派心儀學校感興奮

升中統一派位結果今日(26日)出爐,獲派首志願及首三志願滿意率,升至83%及94%,創歷史新高。不少家長及學生都會把握最後機會,到心儀中學叩門。


教育局昨(25日)公布,本年度共有49448名學生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獲派首三個志願學校的學生人數達94%,所有學生必須於本周四或周五(28日或29日)前往獲派中學註冊。


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有92.8%學童獲派首三志願,當中78.4%獲派首志願,包括傳統名校九龍華仁書院、真光女書院、協恩中學,甚至中西區的聖保羅書院。有小六學生收到派位通知書,得知入讀第一志願中學,表現興奮;亦有學生與升讀同一間中學的同學互相擁抱及歡呼。有學生獲派第一志願,他說在填寫選校表時選報的都是心儀學校,無論派到哪一間都會滿意,又指疫情沒有影響自己的溫書計劃。


在傳統名校九龍華仁書院,早上9點許,已陸續有10多名家長及學生前來叩門。其中獲派第二志願聖芳濟書院的陳同學,更是獨自一人到九華叩門,原來他在觀看九華網上中一入學簡介會後,此校已成為他的首志願,認為自己成績理想,對成功入讀感信心,因此即使家長滿意派位結果,仍想一試。


同樣獲派第二志願的周同學指,自己熱愛足球,認為九華擁有「全港最好的足球場」,加上良好學術氣氛,可讓他在學術及運動平衡發展。他指希望日後可成為像李嘉誠一樣的商人,幫助貧窮地區的人,又指會以特首李家超為目標,成為名人為校增光。


手持直資學位的劉太指,本身都心儀九華的師資優良,以往學生成績出色,校舍地方大,有足夠空間培養學生興趣,因移民潮下競爭較少,故來一試,「之後考筆試,都是看他到時的表現,都有信心,最重要是看他是否適合。」又指暫無計劃移民。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