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條立法】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表示,正就《基本法》23條立法作積極研究,但未有時間表。
【23條立法】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表示,正就《基本法》23條立法作積極研究,但未有時間表。

林定國與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中表示,23條立法是《基本法》給予的責任,當局會適時及深思熟慮進行,強調要謹慎做充分的法律研究,法律亦要有確定性。


他表示,就7類涉及國家安全的罪行,有兩項或部分與《港區國安法》重覆,有5項罪行未有完善法律,要審慎處理。


他又說國安法是新的法律,實施只有短短兩年時間,在普通法制度,判案會令市民更加理解法律,案例可幫市民理解法律原意。


另外,被問及被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發表的報告點名建議制裁,林定國回應指該份所謂「研究報告」只是政治包裝和無理針對,對他個人、被點名的十五名律政司同事以至整個律政司團隊皆無影響,他更指反而令團隊更團結。


圖片來源:港台《千禧年代》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