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懂尊重】輔警樂隊及升旗隊首於中學辦升旗儀式慶回歸 鄧炳強:協助青年認識祖國 蔡若蓮:加深青年對國家歸屬感
【學懂尊重】輔警樂隊及升旗隊首於中學辦升旗儀式慶回歸 鄧炳強:協助青年認識祖國 蔡若蓮:加深青年對國家歸屬感

北角培僑中學舉行升旗儀式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儀式由香港輔助警察隊的樂隊及升旗隊負責,是輔警首次在校園進行升旗,並改用中式步操。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及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和警務處處長蕭澤頤等都有出席,其中鄧炳強在致詞中提到,升國旗儀式可給予學生進一步認識國旗國歌以及學習升國旗的禮儀,增加對國家民族的認同感、歸屬及自豪感。

他又提到政府一直重視青年發展,6個紀律部隊近年協助培育青年正向思維、守法意識、紀律以及團隊精神,協助他們認識祖國,加強國民身份認同。他說:「年輕人要先從認識國家、培育民族感情,以及建立我們中國人身份認同做起,從而成為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及國際視野的新一代。」

蔡若蓮則指出,升國旗及奏唱國歌,除可幫助學生建立身份認同以及歸屬感外,也令他們感受到香港與國家血脈相連。教育局會加強推動國民教育,加深青少年對國家的認識同歸屬感,令青年對社會有承擔、有國家觀念,成為愛國愛家的新一代。

她又稱,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七一講話提到要特別關心關愛青年,她認為,教育工作任重道遠,教育局會加強推動國民教育,加深青少年對國家的認識同歸屬感,令青年對社會有承擔,有國家觀念有視野,成為愛國愛家的新一代;教育局會以「優化教育,裝備未來」為目標,為年青一代搭建更寬廣的舞台,令他們發揮所長,為國家及香港發展作出貢獻。

該校校長指由於習近平「七一」訪港,避免與其他慶祝活動「撞期」,加上學校剛完成考試,所以升旗儀式押後到今天進行,形容是別具意義,希望同學向輔警學習。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