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磚殺人案】兩被告誤殺及意圖傷人罪脫 僅暴動罪成押下周判刑
【飛磚殺人案】兩被告誤殺及意圖傷人罪脫 僅暴動罪成押下周判刑

兩名青年涉於2019年11月13日參與上水堵路,在政見不同的人士互掟磚頭期間,七旬清潔工頭部重創致死,六旬男子遇襲後左眼虹膜撕裂。兩人被控誤殺罪、暴動罪及有意圖而傷人罪共3罪,2男5女陪審團今日(12日)退庭商議近7小時後,一致裁定首被告劉子龍及次被告陳彥廷誤殺罪不成立,兩人的有意圖而傷人罪亦不成立,但暴動罪被裁定罪成。


19歲無業漢劉子龍(花名:「牛屎」)及18歲學生陳彥廷,被控於2019年11月14日在香港,連同其他身分不詳的人,誤殺羅長清。2人另被控於2019年11月13日在香港上水龍運街北區大會堂外,連同其他身份不詳的人,意圖使男子X受嚴重傷害而非法及惡意傷害,以及參與暴動。


陪審團以6比1裁定首被告劉子龍有意圖而傷人罪不成立,比5比2裁定次被告陳彥廷有意圖而傷人罪不成立;陪審團以5比2裁定首被告劉子龍暴動罪成立,以6比1裁定次被告陳彥廷暴動罪成立。案件押後至下周五(22日)判刑。


首被告劉子龍得知傷人罪罪脫後點頭回應;次被告陳彥廷聽到他誤殺及傷人罪脫後,分別鬆了一口氣和仰頭而望,當陪審團宣讀他暴動罪罪成後,陳猛力點頭,不久後從口袋掏出紙巾拭淚。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網上圖片、警方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8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Wu Michael
      Wu Michael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BS!It's murder! F*ing corrupted HK court. Clearing is needed. Or justice will never be honored. The dead can't be peace!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