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教育】李家超:要優化教育制度及完善教師培訓 提高學生國家意識及民族認同
【國民教育】李家超:要優化教育制度及完善教師培訓 提高學生國家意識及民族認同

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一個「鞏固法治」教師培訓計劃下的課堂致詞時表示,法治是香港的核心價值,更是「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重要基石,而青年是社會的未來、希望及棟樑,強調要優化教育制度,完善教師的專業培訓,充實國民教育體系,提高學生國家意識及民族認同。


李家超表示,要加強下一代的國家觀念、價值觀及公民責任心,更應加強教育對《憲法》、《基本法》、「一國兩制」、國家安全及法治精神等概念的認識及正確理解,透過教師向下一代灌輸正面價值觀,幫助學生建立國民身份認同,尊重他人及社會的責任。


他又指,希望老師學以致用,在回到學校工作時善用專業教導學生,幫助他們建立自覺維護《憲法》、《基本法》及《港區國安法》的意識,以及遵守香港法律和鞏固法治的精神。


另外,李家超接受《人民日報》訪問時表示,未來5年是香港「由治及興」的重要階段,新一屆特區政府的施政重點是發展經濟及改善民生,並居安思危,以充分準備確保國家主權、安全及發展利益受充分保障。他又指「香港好,國家好;國家好,香港更好」,認為「一國兩制」的初心首先是要保證國家統一及領土完整,並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推進「一國兩制」香港成功實踐,便是把香港建設得更好。


李家超亦在報章撰文,強調要「以結果為目標」,解決社會問題,又指這不僅是新一屆特區政府將付諸行動的目標,更是帶領組織文化改變的重要元素。他說,要達至這個目標,團隊要團結、執行力強、主動,以共同施政理念為基礎,向同一目標邁進。他表示,當今世界風雲變色,惟勇者勝,香港要重新出發,特區政府必須有變革精神,在挑戰面前不退縮、不放棄,以底線思維在各領域做好預判、防範和規劃,為市民解決問題。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