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磚謀殺案】市民供稱因「本能反應」向蒙面人掟磚圖嚇退對方、反遭黑衫人以鐵通壓腹質問:「你係咪想死?」
【飛磚謀殺案】市民供稱因「本能反應」向蒙面人掟磚圖嚇退對方、反遭黑衫人以鐵通壓腹質問:「你係咪想死?」

2019年11月上水發生示威衝突,70歲食環署外判清潔工人遭磚頭擲斃,六旬男子遇襲後左眼虹膜撕裂。兩名青年劉子龍、陳彥廷同被控謀殺、有意圖而傷人及暴動罪,案件今日(20日)在高院續審,一名有份清理路障的婦人供稱指,當日看到有市民遭蒙面人圍著襲擊,她因為「本能反應」而向蒙面人掟磚,打算嚇退對方,黑衫人一度向後撤,之後聯同更多人折返。期間有黑衫人以鐵通頂著她的腹部,問:「係咪想死?」她回應:「我無工返,就嚟餓死。」


劉子龍(19歲)及陳彥廷(18歲)被控於2019年11月14日在香港,連同其他身分不詳的人,謀殺羅長清。二人另被控於2019年11月13日在上水龍運街北區大會堂外,連同其他身分不詳的人,意圖使男子X受嚴重傷害而非法及惡意傷害,以及參與暴動。


市民證人柯明玉供稱,當日途徑事發地點看到馬路上有磚頭致車輛無法行駛,遂與女兒一同搬走磚頭,突然一群穿黑衣、戴口罩人士迎面衝來,並拾起磚頭襲擊她們。她稱感到害怕,基於「本能反應」投磚還擊。蒙面人士一度後退,但其後再召集了更多人折返,場面十分混亂。未幾,一名男士手持一支約3呎長的鐵通壓向柯的腹部,並質問「你係咪想死?」,她回答「我無工返,就嚟餓死」,雙方對峙一段時間後,她由另一人拖走。


柯續憶述,她之後見到一名市民遭數名蒙面人士圍著,狀似用東西打他,於是她走近並向蒙面人再掟磚,期間她的女兒由另外兩位女士看管著,最後該名遇襲市民由幾名男士救下,他的臉部滿佈血跡,惟依然能夠正常郁動。柯再轉身見有一名男士「訓低咗」,因此報警,其他市民則把倒下的男士搬離現場,她接回女兒後便離開。


在盤問下,柯表示目睹被圍的遇襲市民持棍,但不記得他有否用以襲擊蒙面人,她掟磚只是為了嚇退蒙面人,又聲稱自己當時距離很遠,不會擲中他們,辯方指出,相關照片可見,柯當時其實離人群非常近,甚至因為太過氣憤而忘記了女兒。柯否認,「我仲記得我個女。」惟慶幸女兒當時獲在場兩名女士照顧。被問到如何得知女兒獲人照顧,柯補充指當時望向左邊才知道。她作供完畢後,獲安排由專人護送離開。


另外,警長楊加強指,他於2019年12月13日上門拘捕次被告陳彥廷,當日帶隊的警署警長站在單位一房門外,他走到房內看到陳後向對方宣布拘捕。陳在警誡下聲稱「阿Sir,我好後悔,我無殺人,我嗰日淨係同劉子龍打個阿伯,我真係無殺人。」楊把陳所述寫在記事冊上,並向他覆讀後再要求他簽署作實。不過該記事冊只寫上警誡供詞,並無記錄楊曾經覆讀予陳。對此楊解釋,當時一邊讀一邊抄,故未有記錄自己覆讀供詞這一程序,但同意他應該在記事冊記錄此事。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