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新班子】新一屆6位正副司長亮相 候任律政司司長林定國:採堅決態度、絕不屈服於外國所謂制裁之下
【政府新班子】新一屆6位正副司長亮相 候任律政司司長林定國:採堅決態度、絕不屈服於外國所謂制裁之下

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9日)下午率領第六屆特區政府主要官員亮相,新一屆6位正副司長發表講話並回應記者提問。對於外國對特區官員的所謂制裁,候任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表示,會採取堅決態度,絕不會屈服於這種政治手段之下;連任的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則指,面對外國所謂制裁造成的短期經濟波動,會一如既往好做好風險管理,同時向國際和商界進行解說工作。


陳國基:要求各部門精簡程序、提升效能


候任政務司長陳國基對獲提名和任命深感榮幸,感謝中央政府及候任特首的信任。他表示,香港正面對種種困難,市民對新一屆政府抱有更大期望,他承諾會協助行政長官落實「一國兩制」,也要求各部門精簡程序,提升效能,盡早解決市民生活困難,提升市民的信任。他亦會與內地緊密聯繫,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帶來的機遇。


陳茂波:新團隊以無比鬥志解決問題


連任財政司司長的陳茂波表示,在過去一直推動香港,尤其金融方面發展,惟過去幾年政經格局變化,令香港面對相當困難的環境,但《港區國安法》實施後,香港迅速由亂轉治,完善選舉制度後,實施愛國者治港亦令香港由治及興,他高興和感恩可以參與下一屆政府的團隊,雖然未來幾年香港面對的外在環境依然嚴峻,但相信在中央堅實支持,李家超強而有力的領導下,新團隊會以無比鬥志解決問題,推動社會經濟向前發展。


林定國:擦亮法治的「金漆招牌」


候任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表示,法治是香港的「金漆招牌」,讓市民可以安居樂業,若要鞏固香港作為金融航運商業中心,國際法律爭議解決服務中心等,法治亦是必不可少。作為熱愛香港大家庭的一份子,他表示會堅定維護法治,擦亮法治這個「金漆招牌」,令大家相信香港是名符其實,讓所有市民深感驕傲,令他人深感羡慕。


候任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表示,會實踐律政司肩負的使命,將利用議會經驗向公眾做好政策解說工作;候任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表示,上任初期會較多聚焦協調及推動房屋興建、土地規劃等工作,亦會協助制定預算案;候任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對獲委任感光榮,指責任重大。他在政務司督導的9個局,自己曾在當中的7個局工作。而他曾為17個局及多個政府委員會工作,有助其副司長的工作。


林定國:對制裁嗤之以鼻 陳茂波:積極向國際及商界解説


《港人講地》記者提問時表示,日前有國安逃犯向美國國務院建議,要制裁國安法指定法官,部分美國共和黨眾議員也有類似建議,候任律政司司長林定國會如何保護香港的法官和司法獨立?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對美國非法單邊制裁有何看法?


林定國回應指,不能控制他國的行為,認為應對態度才是關鍵。他與候任特首李家超有同一立場,對外國所謂制裁嗤之以鼻,強調對於無道理、無合理政治手段,會採取堅決態度,不會屈服在外國所謂制裁手段之下,他個人亦絕對不會害怕這些事情。


陳茂波指,外國所謂制裁或會對金融市場有短期心理影響,但他會一如既往,採取風險防範,以底線思維及預案應對可能出現的情況,同時積極向國際和商界解説清楚,強調香港仍有吸引力。他續指,《港區國安法》於2020年訂立後,在本港上市首次集資金額、設立地區總部的數目創新高,香港要對自身有信心。即使面對這些困難,香港仍要堅定不移,在國家支持下向前邁進。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政府新聞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