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修例風波】17歲少年認刑毁東海堂 被取消擔保還押候求情
【反修例風波】17歲少年認刑毁東海堂 被取消擔保還押候求情

5名青年涉嫌於前年8月在將軍澳廣場,縱火破壞美心旗下商店東海堂,包括損壞收銀機屏幕、櫥窗膠櫃等,被控縱火、刑事損壞兩罪。繼早前兩人認罪,今日再多一名案發時年僅15歲的少年,在區域法院承認一項刑事損壞罪,縱火罪則獲存檔法庭。暫委法官許肇強取消其擔保,下令他還押至其餘兩名被告審訊結束後的裁決日期再作求情。同案兩名少年則繼續受審。


被告為18歲青年、劉竣曦(19歲)及17歲少年被控於2020年8月7日,在將軍澳廣場一樓78號舖東海堂,以火損壞屬於美心食品有限公司約1米x1米的地板及一張檯,以及無合法辯解而損壞兩部收銀機的屏幕、一部八達通閱卡器、一部電子條碼掃瞄器、一道木門及一個櫥窗膠櫃,意圖損壞該等財產或罔顧該等財產是否會被損壞。17歲少年承認刑事毀壞罪,縱火罪獲法庭存檔,不作起訴。


17歲少年承認的案情指,自2019年反修例事件開始,美心及旗下店舖成為示威者針對的目標。涉案的將軍澳廣場東海堂店舖經理,事發前一晚確保店內一切穩妥後離開,翌日早上回到店內發現枱櫈東歪西倒,圍欄及吸風機被推倒在地,留下不少碎石;地板1米乘1米範圍及一張餐枱被燻黑;兩部收銀機屏幕破裂;電子條碼掃瞄器和八達通閱卡器被破壞至不能使用;一道收銀處木門被損毀至不能正常開關;一個櫥窗膠櫃有20乘20厘米的裂痕。上述損壞共招致合共40,140港元清潔、更換和維修費。


商場閉路電視顯示,案發當日約凌晨2時半,5名少年黑衣蒙面闖入店舖內,造成上述損毀,其中一名被告在店內燃燒物件,片段其中10秒拍到認罪少年破壞一個儲物架。他於同年10月被捕,警方在其家中一張「尚拾時報」記者證、黑色鴨舌帽及一部手機電話。翌年1月,警方在被告劉俊曦的手機中,發現一個包括其中4名被告在內的Whatsapp群組。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0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