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集結】警方銅鑼灣拘6男女檢萬用軍刀 社民連成員劉山青高叫口號被捕
【非法集結】警方銅鑼灣拘6男女檢萬用軍刀 社民連成員劉山青高叫口號被捕

昨日(4日)六四事件33周年,過百名警員在維園外及銅鑼灣一帶截查市民並搜查隨身物品。至昨晚11時半,警方共拘捕6人,包括5男1女,年齡19至80歲,並檢獲一把萬用軍刀。他們分別涉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及藏有攻擊性武器。所有被捕人士現正被扣留調查。


警方表示,下午1時在糖街近告士打道拘捕1名80歲姓袁男子,他形迹可疑遭截查,惟他拒絕合作, 涉「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到晚上約7時,社民連成員劉山青身穿印有李旺陽肖像的上衣,以及戴上寫有「悼念六四」字樣的口罩到維園,期間涉拒絕出示身份證,被警員帶走,警方指,在維園拘捕一名高叫口號的69歲姓劉男子,他被截查時拒絕合作,涉嫌「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


約晚上7時半,大批警員拉起橙色膠帶擴大封鎖範圍,並廣播稱在銅鑼灣方向外有人聚集的地方列為警察行動區域,要求人群散去,雙方爆發多次推撞,有人不滿鼓噪。社民連主席陳寶瑩等一行3人戴上畫有「X」符號的口罩,於銅鑼灣崇光百貨外發起默站行動,被警方帶入封鎖線搜查,其後被要求離開。警方於糖街及告士打道拉橙帶,禁止人群走出馬路,隨後將3人中其中1人帶上警車離開。據社民連表示,該成員余煒彬被警員押解上警車離開現場後獲釋。


晚上約8時,警方在公園內發現1名80歲外籍男子形迹可疑,截查時在他身上搜出一把萬用軍刀,遂以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拘捕他。同樣在晚上約8時,一輛貨車違例停泊在記利佐治街的雙黃線位置並造成阻塞,警員指示駛離現場,但車上25歲司機及19歲乘客拒絕合作,警員遂以涉嫌「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拘捕2人。到晚上近9時,一名59歲女子在東角道及記利佐治街交界被截查時情緒激動,並拒絕出示身份證明文件被捕,她同樣涉「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


至今晨約零時30分,維園逐步解封,警員移除現場所有鐵馬,派部分人手留守出入口,市民可自由進出。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