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打「台灣牌」】反對美台啟動貿易倡議 外交部:攪亂台海和平穩定 商務部促美慎重處理與台經貿關係
【又打「台灣牌」】反對美台啟動貿易倡議  外交部:攪亂台海和平穩定 商務部促美慎重處理與台經貿關係

美國和台灣宣布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預料雙方本月稍後在華盛頓舉行首輪面對面會談。在北京,外交部和商務部均表示堅決反對。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指,近期美方在台灣問題上動作頻頻,伎倆不斷,無論議員訪台抑或「貿易對話」,實際上都是違反一個中國原則,為「台獨」分裂勢力撐腰打氣,攪亂台海和平穩定。


他重申,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是國際社會共識,更是美方在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中作出的鄭重承諾。美方執意打台灣牌,只會將中美關係帶入危險境地。


趙立堅強調,美方應該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停止與台灣商簽具有主權意涵和官方性質的協定,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外交部也要正告民進黨當局,趁早打消倚美「謀獨」的算計,否則他們跳得愈高,摔得愈慘。


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強調,中方一貫反對任何國家與中國台灣地區有任何官方往來,包括商簽任何具主權意涵和官方性質的經貿協定,美方應恪守一中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慎重處理與台經貿關係,防止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另外,即將到訪亞洲的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接受日本傳媒訪問,指美國關切烏克蘭危機時,仍然將重心放在維護亞太區的自由、穩定與安全,又指將擴大向台灣供應武器裝備。趙立堅回應指,中方一向堅決反對美方向台售武,因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及領土完整,嚴重干涉中國內政,美方應做的是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及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售台武器及美台軍事聯繫。


趙立堅說,美方如果真心想維護亞太自由穩定與安全,就應停止在亞太地區拉幫結夥,製造政治對立和軍事對抗的錯誤行徑,為增進地區國家之間的互信與合作發揮建設作用。


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0****55
        +85290****55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攪台獨的人和公司應該被懲處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