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首位被國安處警告英國人 「香港監察」羅傑斯接受BBC訪問 坦承有收外國政府「間接資助」?
【港區國安法】首位被國安處警告英國人 「香港監察」羅傑斯接受BBC訪問 坦承有收外國政府「間接資助」?

總部在英國的反中亂港組織「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創辦人兼執行總監羅傑斯(Benedict Rogers),近日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憶述3月收到香港警方國安處兩封信件,要求其在72小時內關閉網站。他在訪問中更承認其機構有獲基金會資助。


羅傑斯指,當局提到「香港監察」網站對中國國家安全構成嚴重威脅,要求在72小時內關閉網站,否則作為執行總監的他可能面臨3年監禁或罰款10萬港元。他重申自己並不代表任何政府,「香港監察」是私人個體領導的非政府組織,不會接受英國及其他政府的直接贊助,但他承認機構獲基金會資助,部分基金會的資源可能來自政府機關。


報道又稱,羅傑斯成為首位已知被國安處警告的英國公民,同時他所領導的組織亦成為首批被指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的海外組織。羅傑斯坦言,自己日後前往任何與中國或香港有引渡協議的國家或地區,都會盡量小心,並提前尋求相關法律意見,他又表示自己不會因為警告而噤聲。


「香港監察」於2017年成立,聲稱宗旨是監察香港人權、自由和法治狀態。該組織創辦人羅傑斯曾被拒入境香港,據報,他當時計劃探訪正在服刑的黃之鋒、羅冠聰及周永康。在時隔不到一個月,羅傑斯就宣布聯同其他英國政界人士成立「香港監察」。


原圖:「香港監察」網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