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基金】佩洛西譴責拘陳日君、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立即收回干預香港事務的「黑手」、中國駐美使館: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和司法主權
【612基金】佩洛西譴責拘陳日君、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立即收回干預香港事務的「黑手」、中國駐美使館: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和司法主權

美國會眾議長佩洛西昨(14日)在《華盛頓郵報》撰文譴責香港警方對「612人道支援基金」相關人員採取的拘捕行動,又稱此舉是北京加劇鎮壓本港爭取自由最明顯的迹象之一。對此,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敦促其立即收回干預香港事務的「黑手」,立即停止「亂港遏華」的卑劣行徑!中國駐美使館發言人也表示,相關表態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和司法主權,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佩洛西形容陳日君是「關鍵的良心之聲(critical voice of conscience)」,在天主教社群中是「敢言的民主捍衛者(outspoken champion of democracy)」。她稱有關逮捕是前年《港區國安法》生效後嚴厲鎮壓的行動,旨在消除香港所有異見,並利用這項法律摧毁本港新聞、集會和言論自由。她說雖然陳日君和另外3人獲准保釋,但被捕人面臨終身監禁的可能;又形容相關拘捕行動是對宗教自由、政治自由和人權的侮辱,必須譴責。佩洛西又敦促其他人一同譴責北京。


對此,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指出,法治是香港繁榮穩定的基石,香港社會必須在法治軌道上運行。「612基金」相關人員涉嫌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特區警方對其採取執法行動,是切實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法治的正當正義之舉,任何外部勢力無權置喙!任何法治社會都不會有法外之地,任何人都沒有法外特權。美國的法治排名在香港特區之後,其自身在民主和人權方面的斑斑劣跡人盡皆知,其自封的所謂「民主燈塔」早已崩塌,只有極個別政客還沈醉於美式民主的神話不能自拔,屢屢以「教師爺」身份對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和正當執法行動橫加指責,實在是貽笑大方!


發言人表示,《港區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社會秩序恢復,法治原則彰顯,發展重回正軌,香港居民的權利自由依法得到保障,外國在港投資者迎來更加安全、穩定、可預期的營商環境。佩洛西這位曾經將香港黑暴活動稱為「美麗風景線」的政客,卻在美國會山騷亂事件中極力譴責「暴徒」,如今又打著「人權」 「自由」旗號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指手畫腳,充分暴露其赤裸裸的雙重標準、處心積慮幹預香港事務的虛偽面目和險惡用心!


發言人強調,香港撥亂反正的歷史進程不容阻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不容阻擋。敦促佩洛西等美政客認清形勢,切實尊重中國主權,恪守國際法原則和國際關系基本準則,立即停止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立即停止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任何幹預破壞行為都難逃搗亂、失敗,再搗亂、再失敗的宿命,這是一條永遠也無法逃脫的歷史定律!


中國駐美使館發言人亦表示,美國國務院早前的聲明和佩洛西的表態,先後詆譭抹黑香港警方採取的正當執法行動,佩洛西亦無理指摘攻擊《港區國安法》和中方的治港政策。發言人稱,「612基金」相關人員涉嫌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性質惡劣,警方的行動體現有法必依,違法必究。發言人又稱,任何外部干預勢力的污衊抹黑,阻擋不了本港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歷史大勢,美方的圖謀不會得逞,敦促美方認清形勢,切實尊重中國主權。


圖片來源:央視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