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征程】習近平出席共青團成立百周年大會 指青春力量為推動中華民族前行力量、青年最值得愛護與期待
【百年征程】習近平出席共青團成立百周年大會 指青春力量為推動中華民族前行力量、青年最值得愛護與期待

慶祝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今天(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指出,一百年來,共青團堅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了寶貴經驗。這是共青團面向未來、再立新功的重要遵循。


習近平表示,中華民族是歷史悠久、飽經滄桑的古老民族,更是自強不息、朝氣蓬勃的青春民族。在5000多年源遠流長的文明歷史中,中華民族始終有著「自古英雄出少年」的傳統,始終有著「長江後浪推前浪」的情懷,始終有著「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的信念,始終有著「希望寄托在你們身上」的期待。千百年來,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動,青春的創造,始終是推動中華民族勇毅前行、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磅薄力量!


習近平表示,青年的命運,從來都同時代緊密相連。偉大的五四運動促進了馬克思主義在中國的傳播,拉開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序幕,也標誌著中國青年成為推動中國社會變革的急先鋒。今天慶祝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就是要激勵廣大團員青年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徵程上奮勇前進。


習近平表示,歷史充分證明,只有堅持黨的領導,共青團才能團結帶領青年前進,推動中國青年運動沿著正確政治方向前行。只有始終高舉共産主義、社會主義旗幟,共青團才能形成最為牢固的團結、鍛造最有戰鬥力的組織,始終把青年凝聚在黨的理想信念旗幟之下。只有牢牢扭住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這一主題,共青團才能團結起一切可以團結的青春力量,唱響壯麗的青春之歌。只有不斷從廣大青年這片沃土中汲取養分、獲取力量,共青團才能成為廣大青年信得過、靠得住、離不開的貼心人。


習近平表示,青年之於黨和國家而言,最值得愛護、最值得期待。青年猶如大地上茁壯成長的小樹,總有一天會長成參天大樹,撐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陽,不斷積聚著能量,總有一刻會把光和熱灑滿大地。黨和國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


圖片來源:新華社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