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選特首】李家超先後拜訪司法、立法機關及中央駐港機構 中聯辦主任羅惠寧:李家超高票當選,是選委的鄭重選擇及市民意願的集中體現
【當選特首】李家超先後拜訪司法、立法機關及中央駐港機構 中聯辦主任羅惠寧:李家超高票當選,是選委的鄭重選擇及市民意願的集中體現

行政長官當‍選人李家超今日(9日)展開禮節性拜訪活動,先後拜訪司法和立法機關,與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及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會面,下午又拜訪4個中央駐港機構,包括中聯辦、駐港國安公署、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駐港解放軍。

李家超到終審法院與張舉能會面時提出,絕對支持維護法治及司法獨立的重要性,新一屆政府將會在資源上全面配合司法機關,確保按《基本法》履行職務。他在終審法院逗留約半小時後離開,在會面結束時與張舉能互相碰臂道別。

李家超隨後到立法會與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會面,他表示,在完善選舉制度後,議員審議工作有效率及實際,並感謝立法會一直與政府多方面共同解決問題。他又稱,會要求官員在政策釐定及措施出台上加強溝通,達到最高利益,確保香港達到良政善治。

李家超又解釋所提出的「底線思維」,指要為潛在風險「作最壞打算,做最好準備」。被問到會否承諾言論及新聞自由在其任內不會改變,他則重申,本港已擁有新聞自由,但這不代表可以違法。他又表示,其施政理念是奠定穩固基石,讓香港發展沒有後顧之憂。他續指,港府將全面評估風險,舉例指公共衞生及食物安全等,並作出有效預案,若果真出現相關範疇的威脅,港府能夠有信心處理。

羅惠寧:李家超高票當選、是市民意願的集中體現

李家超下午約3時拜訪中聯辦,中聯辦主任駱惠寧親自到門外迎接。二人先抱拳打招呼,之後互碰手肘,又向在場傳媒揮手,二人其後一同步入中聯辦大樓,李大約逗留半小時後便離開。駱惠寧隨後表示,李家超高票當選,既是選委們的鄭重選擇,也是市民意願的集中體現。這次選舉依法依規、公平公正,香港社會廣泛參與,讓廣大市民再次感受到了新選制的進步性優越性,向世人再次展現了香港特色民主發展道路的正確與光明前景。

駱惠寧又表示,當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正在加速演進,中華民族已開啟偉大復興的新征程,香港正處於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賦予香港重要功能定位。只要新一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社會各界人士把握好歷史機遇,發揮好自身優勢,就一定能夠實現更大作為,創造新的輝煌。

他又強調,中聯辦作為中央政府駐港機構,將一如既往貫徹執行「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堅決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憲制秩序;一如既往推動落實中央對港全面管治權,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一如既往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決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李家超之後乘坐專車抵達位於銅鑼灣維景酒店的國安公署總部,同樣逗留半小時後離開,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等人到門外送別李家超,期間二人亦有互碰手肘道別。

原圖:星島日報、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