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選舉】國務院港澳辦及香港中聯辦祝賀李家超當選、國務院港澳辦:新選制展現新氣象、香港中聯辦:對香港特色民主道路充滿信心
【特首選舉】國務院港澳辦及香港中聯辦祝賀李家超當選、國務院港澳辦:新選制展現新氣象、香港中聯辦:對香港特色民主道路充滿信心

2022年行政長官選舉圓滿完成,李家超以1416票當選為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先後表示祝賀。國務院港澳辦表示,這是一次展現新選制新氣象的成功選舉,香港必將在新起點上再創新輝煌。香港中聯辦表示,這次選舉進一步貫徹「愛國者治港」原則,彰顯新選制的進步性優越性,是發展香港特色民主的又一次成功實踐。


李家超當選後,國務院港澳辦首先發表題為《新選制展現新氣象 新起點共創新輝煌》的重要文章,表示這場選舉是繼去年9月選舉委員會選舉和去年12月第七屆立法會選舉之後,香港新選舉制度的又一次成功實踐。是次選舉是香港實現由亂到治重大轉折後舉行的首場行政長官選舉,意義重大,影響深遠,並克服疫情持續等因素造成的不利影響,取得圓滿成功。整個選舉過程不僅規範有序、公平公正、安全廉潔,而且有聲有色、亮點紛呈。


國務院港澳辦續指,縱觀此次行政長官選舉的全過程,人們看到和感受到的是參選人努力宣示自己的理念,是社會各界友好對話、平等協商,是參選人和廣大市民一起以主人翁精神共謀香港這個家園的建設,而不再有刻意的「泛政治化」表演,不再有肆意製造的對抗撕裂,不再有任意的攻擊抹黑。這是民主精神的真正體現,是港人引以為傲的「獅子山精神」被重新喚醒的生動展現。


國務院港澳辦強調,此次行政長官選舉取得成功,再次以不容置疑的事實驗證了新選制的先進性優越性,構建發展具有香港特色的優質民主,充分保障港人當家做主。李家超最終在選舉中以99.16%的得票率高票當選為行政長官人選,充分反映香港社會對其高度認同和肯定。未來5年,是香港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只要新一屆香港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人士把握好歷史機遇,踔厲奮發,砥礪前行,站在新起點的香港必將再創新輝煌。


香港中聯辦隨後也發表聲明指,此次行政長官選舉,是完善特區選舉制度後首輪三場重要選舉的最後一場,整場選舉依法依規、公平公正有序進行,呈現出理性、團結、進取的良好氛圍,充分展示出新選制選賢任能、匯聚愛國愛港力量的進步性優越性,再次證明新選制是符合「一國兩制」原則、符合香港實際的好制度,「我們對香港特色民主道路充滿信心。」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