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準備】特首選舉明舉行、選管會主席馮驊巡視會展主投票站稱滿意、籲選委按建議時間到場
【最後準備】特首選舉明舉行、選管會主席馮驊巡視會展主投票站稱滿意、籲選委按建議時間到場

2022年行政長官選舉將於明天(8日)在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會展)舉行,1461名選舉委員會委員有資格投票選出新一屆的行政長官。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今早巡視主投票站,對安排及流程感到滿意。呼籲選委按建議時段投票。


主投票站設於博覽道一號會展二期一樓1A至1D展覽廳。投票明天上午9時開始,為減少票站人流,投票時間延長2個半小時,至上午11時30分結束。


選管會已為5個界別合共1461名選委,劃分不同的建議投票時段,每名選委均有名牌,上面印有姓名、相片及專屬二維碼,場內設多個發票櫃枱。馮驊表示,選委屆時帶同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或特區護照,就可透過電子選民登記冊系統領取選票。由於今次只有一名候選人,選票只會提供「支持」及「不支持」的選項,選委須使用票站發出的「剔號」印章投票。票站所有閉路電視已遮蔽、關閉或拆除,投票期間不可交談或使用電子器材。


每名選委在獨立投票間投票,為防疫需要,若選委到場時發燒,將被安排在特別投票間投票。馮驊表示,在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設立的投票站,目前有4名選委預約到場投票,會展票站亦會增加派票櫃位及投票間。


中央點票站兼新聞中心設於會展二期三樓3B至3E展覽廳。投票結束後,投票箱會運送到中央點票站兼新聞中心的點票區,點票程序會在所有投票站的投票箱送抵點票區後展開。候選人獲得超過750張有效支持票就可當選。


馮驊表示,已加派人手確保選舉運作暢順,點票人手增加一倍,期望一個多小時完成點票。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