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選舉】李家超:與內地通關是當選後首要工作
【特首選舉】李家超:與內地通關是當選後首要工作

特首選舉唯一候選人李家超今日(5日)舉行了兩場網上交流會,與多個外國商會、僱主聯合會、中小企、紡織業、內地港人團體等先後會面。李家超會後見記者,表示選舉工程以全面努力作依歸,希望努力爭取最多選票,同時爭取市民支持;又稱要保持香港競爭力,經濟活動推動十分重要,因此要積極聯通世界及內地,強調與內地通關是當選後首要工作。


李家超表示,會上意見提到,香港需要聯通世界、聯繫內地,隨著防疫措施放寬,開始恢復有外地人來港,保持香港競爭力、活力,及經濟活動都很重要,同時亦要爭取同內地通關往來。不過,他指出與內地通關會有很多挑戰,例如香港每日仍有數百宗個案,而內地也有個案需要控制,因此需要在某些環節做好條件,以滿足通關需要,強調他目標是移除任何障礙,從而爭取有利條件通關。


李家超又指出,外國商會在會面期間,都表示願意共同向世界宣揚香港,將香港故事講給世界聽,他對此感到鼓舞。他透露,如果一旦當選且疫情允許,將會派遣官員外訪,宣揚香港不同優勢和吸引力。李家超亦透露商界重視創科,認為可應用於不同行業,提升競爭力,故香港需要推動再工業化,吸引更多人才,來港從事創科工作,並引入龍頭公司來港,以及利用粵港澳大灣區作產業鏈,讓香港與深圳共同努力,將香港的創科指數提升,故落馬洲河套區一區兩園的合作重要。


被問及個人宗教信仰,李家超指是宗教信仰是他個人的事,強調參選理由和理念是推行實踐型、執行型政府,令社會問題得以解決,建立多元包容、關愛的社會。


另外,李家超明日下午4時將會舉行「我和我們 同開新篇」造勢活動。競選辦主任譚耀宗透露,活動會有過千人出席,並會有各界代表人物發言。主辦方將要求出席者和傳媒,前往會展會場之前要自行快測,並將結果拍攝,進場是也要掃描「安心出行」和針卡,並量度體溫,呼籲未被邀請人士不要到場。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0****11
      +85290****1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主要障礙是黑医和磚家, 炒尤兼封殺。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