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吳敏兒高院申保釋被拒 官稱沒充足理由相信不作危害國安行為
【港區國安法】吳敏兒高院申保釋被拒 官稱沒充足理由相信不作危害國安行為

民主派47人因參與「35+初選」,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告之一、職工盟前主席吳敏兒去年12月到高等法院申請保釋被拒。杜麗冰法官昨日(28日)頒布書面理由指,雖然吳敏兒沒有特意去煽動暴力,但其發言無疑會激起市民對當局的怨恨和憤怒,而且其主張有時是建基於謠言和謊言,而非事實基礎之上。吳作為工會成員亦有國際影響力,容易與海外成員聯繫,以加深對當局的敵意,故杜官認為沒有充足理由相信吳不會繼續作出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爲。

杜官在判詞中指出,吳敏兒在2020年5月18日於立場新聞發表一篇名為《制裁黑警,制裁埋黑警後路》的文章,以表明她如當選立法會議員,打算制裁警方及曾維持立法會秩序的議員。她2020年6月19日在Facebook宣布參選初選宣言指,她預見黑暗及血腥的時期來臨,故民主派需團結成為抗爭派以抵抗政府,她亦簽署了初選「墨落無悔」聲明書。

2020年7月3日《港區國安法》頒佈後,吳敏兒亦在Facebook指:「最近港共一直散播恐懼,不論係咩戰線都好 ,都受盡「國安法,嘅迫害」,「面對惡法 ,無人可以置身事外,議會只係其中一條戰線,達至勝利 ,各路缺一不可」。吳另在2020年7月5日的選舉論壇上說:「其實工會運動唔單止本地,我哋而家發展緊結連到國際嘅工會運動」,其競選單張亦顯示她堅決反對《港區國安法》及警察,並有意把抗爭推向國際舞台。而吳除了積極參與工會工作外,亦曾參與教育界集會,遊說各位對抗政權和警察。

代表吳敏兒的李志喜資深大律師指,以上純粹是選舉修辭,而吳辱罵警察的主要目的只是向被捕人士表示同情,吳亦從未煽動過任何暴力行爲。律政司高級檢控官羅天瑋則指,吳敏兒在初選落敗後接受傳媒採訪時亦呼籲各界繼續對抗政權,可見此並非只是選舉修辭,而是顯示出吳堅決對抗當局的決心。

涉案47名被告中,14名獲准保釋的被告包括楊雪盈、林景楠、呂智恆、劉偉聰、黃碧雲、鄭達鴻、柯耀林、彭卓棋、何啟明、施德來、李予信、鄒家成、余慧明及陳志全。
 
其餘33名續還押被告包括戴耀廷、區諾軒、趙家賢、鍾錦麟、吳政亨、袁嘉蔚、梁晃維、徐子見、岑子杰、毛孟靜、馮達浚、劉澤鋒、黃之鋒、李嘉達、譚得志、胡志偉、朱凱廸、黃子悅、尹兆堅、吳敏兒、譚凱邦、何桂藍、劉頴匡、楊岳橋、林卓廷、范國威、梁國雄、岑敖暉、王百羽、譚文豪、郭家麒、伍健偉及張可森。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