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著草】鍾劍華離港赴英 透露3月就俄烏民調曾被國安約談
【匆匆著草】鍾劍華離港赴英 透露3月就俄烏民調曾被國安約談

「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鍾劍華日前於社交平台發帖,承認自己已離開香港,前往英國,表示「打算在海外生活一段時間」。他接受傳媒訪問時更透露,3月上旬就香港民研有關「俄烏戰爭」的民調,被警方國安處約談,惟警方並非調查。

鍾劍華以「不願作逃兵、無奈需避秦」為題發帖,稱自己視香港為裁培育成自己之地,年少時便以貢獻香港,改善社會為志業,提及香港政治制度對人權及自由的保障,在主權移交25年後的今天變成「明日黃花」,已經容不下真心說話。他說,「離開了這個根,不知能否繼續準確掌握香港的情況,也知道不一定可以清楚感受香港人的脈搏」,但他依然願意盡力而為,希望各位朋友,繼續幫助他,又指願意嘗試以這種方式,演繹另類的「離土不離鄉」。

就曾被警方國安處約談,鍾劍華向《明報》透露,警方約談期間客氣,他強調早於2月已決定離港,警方行動沒有影響。他又認為,就俄烏民調對香港民研作失實指控,他們曾研究報警,但他認為報警亦沒幫助。

攬炒派在2020年籌辦立法會「初選」投票,意圖癱瘓政府,不少人於去年1月涉違反《港區國安法》被捕,協助舉辦「初選」的「香港民研」同被警方調查,鍾劍華亦於去年1月7日曾到灣仔警察總部協助調查,當時他聲稱並無任何資料可向警方提供,揚言「香港民研」已經銷毀「初選」投票人的資料。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