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曝光】解放軍展示海軍艦艇演練情況 直-20反潛直升機首次公開亮相
【首度曝光】解放軍展示海軍艦艇演練情況 直-20反潛直升機首次公開亮相

今日(23日)是中國海軍節。央視國防軍事頻道昨晚(22日)播出的《軍事報道》節目中展示海軍多艘艦艇的演練情況,當中出現了直-20反潛直升機在055型驅逐艦上進行起降的畫面,這也是直-20基礎上發展的反潛直升機首次公開亮相。

影片中又披露海軍第二艘075型兩棲攻擊艦已正式入列。而去年年底入列、海軍第二艘075型兩棲攻擊艦亦正式公布獲命名為「廣西艦」,舷號為32;而首任艦長是之前出任052D型驅逐艦艦長的上校許策。廣西艦艦長許策稱:「作為我國首型兩棲攻擊艦的一員,盡早形成戰鬥力是我們的當務之急。」

加上去年4月入列的「海南艦」,解放軍海軍現有兩艘兩棲攻擊艦。海軍艦艇訓練中心政委王艷光表示:「很快我們就會推進雙艦編組訓練,標誌著多域立體投送作戰能力,正在加速實現。」

通常反潛直升機配備了光電、雷達、吊放聲吶等搜潛設備,發現目標後可用自身攜帶的反潛魚雷或深水炸彈進行攻擊,此前人民海軍已經列裝了直-8、直-9等反潛直升機。而直-20是中國自主研發的新一代10噸級戰術通用運輸直升機,在2019年國慶70周年閱兵式首次公開亮相。

在當年舉行的第五屆中國天津國際直升機博覽會上,直-20首次近距離與公眾見面,根據官方的展板介紹,直-20戰術通用直升機是中國自主研製的中型雙發多用途直升機,應用了電傳飛控、旋翼防/除冰等新技術,可在晝夜複雜氣象條件下,遂行機降和運輸等多樣化任務,具有全域全時出動能力。

有分析認為,作為我國新型戰術通用直升機,直-20可以衍生出滿足不同需求的型號,包括反潛直升機,直-20反潛直升機的列裝將進一步提升海軍的反潛能力。

原圖:央視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