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厲駁斥】美國務院促港釋放區家麟 外交部駐港公署:立即停止無理無聊的政治表演!
【嚴厲駁斥】美國務院促港釋放區家麟 外交部駐港公署:立即停止無理無聊的政治表演!

警方國安處人員昨日(11日)以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拘捕資深傳媒人區家麟。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在社交媒體Twitter發文,指新聞工作並非罪行,促請特區政府釋放區家麟。外交部駐港公署批評,有關言論是干預香港事務及中國內政,對此表達強烈不滿及堅決反對,敦促外部勢力立即停止無理無聊的政治表演。


駐港公署發言人表示,香港是法治社會,有法必依,違法必究,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權利自由包括言論和新聞自由有充分保障。但新聞自由不是違法犯罪的「通行證」,任何人以新聞自由之名,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破壞法治及社會秩序的勾當,必將遭法律制裁;香港警方依法採取行動,體現法治原則,正當正義,不容置喙和干涉。


發言人指出,個別外部勢力明目張膽叫囂釋放違法犯罪分子,赤裸裸破壞香港法治和社會安寧,是其一貫見不得香港穩、不希望香港治的卑鄙心理作祟,是企圖打「香港牌」干涉中國內政的徒勞政治表演。他們關心別人的「新聞自由」,卻對自己國家動輒關閉新聞網站、頻繁阻撓記者參加政府公開活動、無端打壓別國媒體和記者的斑斑劣跡熟視無睹。這種雙標操作充分坐實了其所謂「新聞自由」的欺騙性,世人也早已看清他們虛偽醜陋的「教師爺」嘴臉。


發言人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譁眾取寵的政治表演都動搖不了,中方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堅定決心,阻擋不了香港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歷史大勢。公署敦促個別政客認清大勢、改弦更張,立即停止以任何藉口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圖片來源:普萊斯Twitter影片截圖@StateDeptSpox、外交部駐港公署網站截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