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選舉】李家超繼續拜訪團體及選委、今天決定何時報名、強調《基本法》23條立法優先處理,「香港沒有穩定就沒有繁榮」
【特首選舉】李家超繼續拜訪團體及選委、今天決定何時報名、強調《基本法》23條立法優先處理,「香港沒有穩定就沒有繁榮」

2022年行政長官選舉參選人李家超今天(12日)繼續其選舉活動,早上拜訪中國企業協會,爭取提名支持。候選人提名期即將在本周六(16日)結束,李家超在會見傳媒時被問到計劃何時報名,他回應指今日與競選團隊總結後會作出決定。


李家超今早前往灣仔華潤大廈,拜訪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及與其相關的十多位選舉委員會委員。一如昨天,李家超在會面結束後會見傳媒交代會面情況和回應提問。


李家超說,在會上解釋其三大施政方向,包括以結果為目標,解決不同問題;全面提升香港競爭力;奠定香港發展的穩固基石,獲得與會代表同意和支持。他感謝與會代表在各自領域提出的方向,對其撰寫政綱具有參考價值。他亦感謝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成員,對香港經濟民生、滿足整體香港生活所需,發揮了舉足輕重作用,特別是抗疫時間在供應抗疫物資方面,香港中國企業協會不同機構都做了大量工作。


談到今天的選舉活動行程,李家超表示,今天下午將有兩場網上會面,預計約100名涉及不同界別的選委會委員出席,屆時他會解釋施政理念,聽取意見,而會面內容將在其社交網站Facebook公開。之後他會總結整體選舉活動和結果,與競選團隊的下一步工作。


行政長官選舉的提名期將在本周六結束,被問到計劃何時報名時間,李家超回應指,今天與競選團隊總結情況之後,就會決定何時報名。他又指,在收集選委意見後需時整合,並要在有限時間內撰寫政綱。他需要就政綱的涵蓋範圍作出決定,而政綱未有提出的內容並非代表不關注,希望大家理解,強調自己關注的是整個社會關注之事。


李家超社交網站今早亦上載昨天與各界見面的部分片段,期間他提及留意到本港還有很多風險位未補齊短板,希望確保充分照顧風險位。


被問到《基本法》第23條本地立法是否須優先處理,李家超回應指,《基本法》第23條立法當然是其中一項優先處理的事,現屆政府已表明這是憲制責任,他的立場也是一致,而他提及的穩定及安全環境涉及不同範疇,國家安全是其中之一,同時也涉及風險管理、應變計劃,要確保本港金融系統應付挑戰及風險,即使有突如其來的攻擊,也有足夠準備應對。他強調,香港沒有穩定,就沒有繁榮。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