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厲譴責】英美接連發表所謂涉港報告 外交部駐港公署:立即停止拙劣的政治表演!
【嚴厲譴責】英美接連發表所謂涉港報告 外交部駐港公署:立即停止拙劣的政治表演!

針對英國政府發表所謂「香港問題半年報告」、美國政府發表所謂「香港政策法」報告,以及英國政客在《南華早報》發表文章,外交部駐港公署表示堅決反對和嚴厲譴責,直斥英美對港事指手畫腳,詆譭「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惡意抹黑《港區國安法》和新選制,嚴重踐踏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駐港公署發言人強調,英美無論是打「BNO牌」、「法官牌」、「制裁牌」,還是炮製各種粗製濫造、毫無公信力的法案、報告,都註定徒勞無功、一敗塗地。


發言人表示,中國政府是「一國兩制」事業的創立者、踐行者和維護者,始終堅定不移、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在《港區國安法》和新選制的護佑下,國家安全和香港安寧得到有力維護,港人的權利和自由在安全、穩定、法治的環境下得到更好保障,具有香港特色的民主選舉成功舉行,香港開啟良政善治嶄新篇章。在當前香港抗擊疫的緊要關頭,那些口口聲聲說「支持香港」、「跟香港市民站在一起」的英美政客,不僅沒有對香港市民顯示應有尊重和關愛,反而接二連三地大搞政治操弄,妄議香港民主法治,持續唱衰香港發展前景,充分暴露其偽善面目和雙重標準。


發言人指出,香港回歸後,中國政府治理香港的法律依據是中國憲法和香港基本法,不是《中英聯合聲明》。英方屢屢把《中英聯合聲明》掛在嘴邊,鼓吹所謂「歷史責任」,不過是自導自演的政治把戲。香港回歸25年來一個又一個的事實,早已讓廣大香港市民和國際社會看清楚,誰是「一國兩制」和港人利益的維護者,誰又是香港繁榮穩定的破壞者。


發言人強調,法治是香港繁榮穩定的基石。任何人都沒有凌駕法律之上的特權,任何權利自由都不能損害社會公共利益。回歸以來,香港法治在「一國兩制」和《基本法》保障下不斷發展,警方和司法機關嚴格依法辦事。英美無視香港法治成功實踐,顛倒黑白,妄圖打著「維護香港法治」的旗號,悍然以政治手法干預和破壞香港司法、抹黑香港法治形象,這完全是對法治精神的褻瀆。


發言人重申,香港是中國的香港,港事純屬中國內政。中方敦促英美恪守包括「不干涉別國內政」在內的國際法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正視香港已回歸中國25年的現實,擺正自身位置,摒棄雙重標準,多做真正有利於香港繁榮穩定的事。中方敦促英美立即停止拙劣的政治表演,立即停止破壞香港法治和司法獨立,立即停止以任何藉口干預港事和中國內政。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