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視歷史】中方就日教科書歪曲侵華歷史提嚴正交涉 外交部:鐵證如山、不容篡改!
【正視歷史】中方就日教科書歪曲侵華歷史提嚴正交涉 外交部:鐵證如山、不容篡改!

日本文部科學省日前審定通過一批高中教科書,淡化和歪曲日本強徵「慰安婦」、強徵勞工的歷史事實,宣揚日方關於釣魚島的單方面主張。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昨日(30日)指出,強徵「慰安婦」、強徵勞工是日本軍國主義對外侵略擴張期間,犯下的嚴重反人道罪行。這是國際公認的歷史事實,鐵證如山,不容篡改。


汪文斌昨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在教科書審定上通過玩弄文字遊戲模糊史實,淡化和逃避歷史罪責,是日方否認和歪曲自身侵略歷史的慣用伎倆,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外交部嚴肅敦促日方正視和反省侵略歷史,同軍國主義劃清界限,以負責任的態度妥善處理歷史遺留問題,以免進一步失信於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


汪文斌強調,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自古就是中國固有領土,中方對其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無論日方在教科書上搞什麼動作,都改變不了釣魚島屬於中國的事實。他重申,任何企圖損害中國領土主權的言行都是徒勞的。


南韓政府周二(29日)亦發聲明,對日本政府審定通過淡化日軍慰安婦受害者問題、歪曲日本殖民統治時期強徵韓籍勞工事實的高中教科書深表遺憾,並敦促日方立即糾正錯誤。韓國外交部亞太局局長當天下午,召見日本駐韓大使館總括公使熊谷直樹,就日方舉措提出抗議。


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