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政治操弄】回應兩英籍非常任法官辭任 外交部駐港公署:惡意抹黑《港區國安法》 中國駐英大使館:促英方停止禍亂香港
【不容政治操弄】回應兩英籍非常任法官辭任 外交部駐港公署:惡意抹黑《港區國安法》 中國駐英大使館:促英方停止禍亂香港

英國最高法院周三(30日)宣布,英國最高法院院長及副院長韋彥德與賀知義,辭去香港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職務,即時生效。外交部駐港公署對此表示強烈不滿,批評英方假借所謂「召回」香港特區終審法院英籍非常任法官,惡意誣衊抹黑《港區國安法》,肆意詆譭香港法治,粗暴干預香港。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則斥英方搞政治操弄,對《國安法》指手畫腳,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指出,國安立法是國際通例。中國政府制定推出《港區國安法》,有效堵塞香港特區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法律漏洞,有力打擊一小撮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的違法犯罪分子,充分保障最大多數香港市民的自由與權利。事實證明,香港國安法的實施有力維護了國家安全、社會安定和市民安寧,充分發揮了「一法安香江」的重大成效。


發言人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法治的香港。任何外部干預都動搖不了香港的法治基礎和國際社會對香港法治的信心,動搖不了中方堅定維護「一國兩制」和國家安全的決心,也阻擋不了香港由亂及治、由治及興的歷史大勢。中方敦促英方認清現實、擺正位置,立即停止荒唐錯位的政治表演。


中國駐英大使館發言人則說,《港區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社會重回安定,法治正義得以伸張,香港司法獨立依法得到有效保證,廣大香港民眾的各項合法權利和自由得到切實保障。中方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決心堅定不移。


發言人續指,香港早已回歸中國,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中國政府治理香港依據的是中國憲法和《基本法》,絕不是《中英聯合聲明》。大使館強烈敦促英方尊重中方主權,停止以任何方式禍亂香港、干涉中國內政。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