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心不息】警國安處拘格鬥教練及女助理涉鼓吹練武對抗政府
【死心不息】警國安處拘格鬥教練及女助理涉鼓吹練武對抗政府

警方國家安全處持法庭手令,前日到尖沙嘴一家武館,以涉嫌「作出具煽動意圖的行為」罪名拘捕一名格鬥教練及其女助理,並檢走一批海報標語及長劍。據悉,被捕人士曾散播不同的煽動言論,包括疑在網上鼓吹練武對抗政府,以及不要接種疫苗等,場內四名男女學員亦涉違禁聚令遭票控。


涉事武館「集英揚武堂」位於柯士甸道三十三號創德樓,被捕五十九歲男子黃X強,為武館武術導師(格鬥),女疑犯張X芝,六十二歲,為黃的助理,兩人涉嫌「作出具煽動意圖的行為」,現正被扣查。


警方於現場檢走一些涉案物品,包括煽動仇恨的海報標語,當中載有與反修例事件相關的字句及圖片,亦有涉及一九年反修訂風波中受傷的「爆眼少女」及不幸墜樓身亡的科大男生周梓樂照片。 


據了解,上月九日,黃在其fb專頁帖文指,「如果你懷着博一鋪心態去打防疫針求平安生活,你是會身體出事,因為要你打1.2.3……針沒完沒了,打嗰啲係會消滅你的抵抗力,引發心肌炎的毒素……」消息指,黃曾散播不同的煽動言論,包括針對疫情,叫人不要接種疫苗等。


另外,涉案者在其格鬥訓練班亦有多張海報於網上流傳,內容提及「殺鬼隊訓練班」、「救人自救,挽救香港」等,疑在鼓吹練武對抗政府。但武館的官方網頁現已關閉,無法登入。


警方提醒市民,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可被判處監禁兩年。市民務必認清事實,不要被失實及歪曲的資訊煽動。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