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打疫苗】民間辦接種疫苗服務、家長攜子女打針急增 謝俊明:每日1000針延長至下月底 醫生梁世民:小孩免疫力弱、打針可減重症及死亡率
【齊打疫苗】民間辦接種疫苗服務、家長攜子女打針急增 謝俊明:每日1000針延長至下月底 醫生梁世民:小孩免疫力弱、打針可減重症及死亡率

本港第五波新冠疫情大爆發,今日再創紀錄逾2萬人確診,社會各界積極為抗疫出力,齊心抗疫。為加快市民接種疫苗,香港湖北社團總會聯同多個團體本月22日開始舉辦「疫苗接種活動亅,期望發揮民間力量支持政府防疫抗疫工作,短短6日已為3千市民接種疫苗,當中大部分都是小孩或長者。由於反應熱烈,主辦單位今天(27日)宣布,決定將這項服務延長至3月31日,而且每日為1千人打疫苗,冀助香港疫情盡快清零。


活動由香港湖北社團總會、尖沙咀街坊福利會、香港工會聯合會、旺角街坊會、油麻地街坊福利促進會、香港亞洲醫療集團、賢德醫療、全港社區抗疫連線聯合舉辦,在油尖旺民政事務處支持下,自22日至27日一連6天在尖沙咀會堂為市民接種科興疫苗。一共有近3千人預約接種,當中年紀最小只有3歲。市民大讚是次接種疫苗的安排過程非常順利,手續簡單,輪候時間快捷,希望主辦單位能夠加大服務量。鑑於反應熱烈,主辦單位在成功爭取到更多資源後,決定延長服務至3月底,又呼籲市民要積極接種疫苗,如非必要請留在家中,做好防疫措施,共同聯手戰勝這場疫仗。


香港亞洲醫療集團董事長、香港湖北社團總會會長謝俊明在記者會上表示,以他本人在武漢2020年抗疫經驗來看,香港現時每日爆發染疫人數越來越多,昨日新增確診數字1.7萬多宗不是一個好消息。他亦留意到有新聞報道指出 ,昨日染疫離世人數高達數十人,當中85%死者並未接種疫苗。


謝俊明續稱,他早前與尖沙咀街坊福利會理事長蘇仲平通電話,現時香港除了做核酸檢測以外 ,可能亦需要接種疫苗,因此響應政府呼籲,與香港共渡難關。經商量後,他們馬上決定將尖沙咀街坊福利會會堂,改建成為疫苗接種設施 ,因為該處兩個月前亦曾舉辦過一次疫苗接種活動,十分成功 。他又說,除了活動場地外,人手方面感謝有賢德醫療提供專業醫護,活動亦受到特區政府鼎力支持,申請時間只有短短3天,即可開始展疫苗接種服務。


他透露,第1天只有100多人預約接種,第2天有200多人,第3天有400多人,活動原定持續一星期,於今日結束 ,但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詢問他,能否繼續為市民提供服務,謝俊明回應指,只要香港市民有需要,他們這些民間團體會繼續提供疫苗接種服務。現時活動延期至3月尾, 除了協助市民打第1針,第2針疫苗也可在這裡接種。他強調,活動提供的疫苗是科興疫苗, 十分安全,因此前來接種的市民主要除了長者,其餘全部都是小朋友,按照現時數據有五成多是小童,四成多是老人家,形容完全達到預期理想。


謝俊明指出,活動得到民政事務處支持,加上尖沙咀街坊福利會和工聯會共同努力,希望可以在香港艱難時刻,為香港市民服務,另外配合特區政府防疫政策,盡早令社會回復正常。他又透露,最近幾天每天400人打針,之後加開帳篷可提供每日800至1000人打,預期很多人打。


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表示,民政事務總署早前收到,由內地中央供應的180萬個快速抗原測試包,轉交給全港社區抗疫連線,預計全港18區每區分發10萬個,供有需要市民使用。當中舉辦「疫苗接種活動」的尖沙咀會堂,獲分發超過1萬套快速檢測包,會派給前來打針的市民。


(預約打針可按上述二維碼登記)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