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黨在即?】民主黨為「掠水」絞盡腦汁 據報賣獎券籌款外曾考慮租出或售賣黨車
【亡黨在即?】民主黨為「掠水」絞盡腦汁 據報賣獎券籌款外曾考慮租出或售賣黨車

民主黨首次缺席立法會選舉,立法會議員「清零」加上區議員數目亦大規模減少,更有黨員「跳船」離開香港,前途頓時變得未明。據《星島日報》報道,有民主黨中人透露,不計算持有的總部物業,目前的資產不到1千萬,只有數百萬,倘若在沒有收入的情況下民主黨只能運作多1年,因此民主黨在上周召開資源拓展委員會會議,會議中討論到今年的獎券籌款問題,以及如何增加收入來源等。


據報民主黨的三大收入來源,包括議員上繳、籌款晚會以及售賣獎券,惟民主黨黨的議員數目銳減、疫情之下難以舉辦籌款晚會,故獎券形式的籌款成為關鍵。報道指民主黨財委會召集人、深水埗區議員袁海文透露,該黨首次在申請籌款牌照期間,就收到民政事務總署的問題查詢,包括要求解釋如何處理投訴、關於核數方面等的技術性問題。他又稱負責處理獎券籌款已經大約5、6年,未曾試過在申請牌照時候民政署就發信問問題。


袁海文又表示以往當局都在1月中左右便會發出牌照,更未試過遲過1月批出,而擺賣獎券街站的細節就在牌照獲批之後再商討,但今年的情況是截至目前為止仍未批出。如最後未能成功舉辦獎券籌款,民主黨會否即時陷入接近「零收入」危機?


為了應對這一危機,袁海文指民主黨「必然會有應對方案,但要視乎最終的情況」。報道指會議中亦有討論到民主黨將會售賣一些紀念品,如手提包,以增加收入來源,或在之前地區發展資助計劃中各區的地區據點寄賣。


報道又引述消息人士指,民主黨亦有新計劃增加收入來源,就是「打本」予黨員做生意,收益則要和民主黨對分,讓黨員提交計劃書申請。另外,為增加收入,該黨更曾考慮租出或售賣黨車,而且秘書處正在縮減規模,去年有員工離開,亦沒有再重新請回員工填補空缺,有部分資深職員亦將會離開。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民主黨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原來民主黨的質地就係咁,選民又點睇呢?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