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本港新增81宗新冠確診 張竹君:源頭不明個案趨升
【最新疫情】本港新增81宗新冠確診 張竹君:源頭不明個案趨升

本港第五波疫情持續,衞生防護中心最新消息,今日(30日)新增81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77宗為本地個案,15宗源頭不明,另外初步確診有約70宗,本港至今累積13694宗確診個案。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源頭不明的確診個案趨勢上升,變種病毒在社區蔓延。


本日新增的確診個案中,15宗源頭不明個案分布在全港多區,包括屯門、天水圍、大埔、黃大仙等,而其中4宗涉Delta變種病毒。張竹君指,本月23日曾有兩個跨家庭聚會,各有10人確診。


張竹君續稱,近期雖然確診數字回落,但源頭不明個案增加,傳播鏈模糊,反映Omicron或Delta變異株在社區蔓延。她呼籲市民農曆新年期間要更加小心、減少聚會,又提醒市民,如果出現喉嚨痛及疲倦病徵,或曾到訪過高危地方的市民,要盡快做檢測,而日常亦要留意家居通風及U型隔水器注滿水等。


而早前的重災區葵涌邨群組再多9宗確診個案,患者全部都與早前確診住戶相關,在檢疫中心或醫院確診,並沒新增確診單位。張竹君相信已切斷邨內傳播鏈,不過社區內仍有確診患者,居民仍有染疫風險。


另一方面,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指,因應近日住院人數飆升,醫管局會將輕症及無病徵患者集中在亞洲國際博覽館的社區治療設施治療,讓公立醫院接收較有需要的病人。


何婉霞又指,留意到有居家隔離治療的相關建議,醫管局會作出配合。至於是否放寬出院條件,變成有3次CT值33以上的檢測結果就可以出院,要再視乎專家意見,並與衞生防護中心達成共識。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