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正來做】教大不再承認學生會地位 稱欠缺代表性
【執正來做】教大不再承認學生會地位 稱欠缺代表性

香港教育大學今日(1月20日)向全體師生發放電郵,宣布不再承認學生會地位。教大管理層指,學生會多年來存在管治問題,加上已連續4年以臨時行政委員會的形式運作,未獲學生授權,缺乏代表性。校方會停止代收學生會會費、收回其會址、管轄校園設施及借用場地等權利,並暫停向該會提供電郵及網絡支援。期間,學生會將不能使用大學之名,而其現時積存的900萬港元儲備亦須暫託財務處看管。


教大指,學生會臨時行政委員會於2016年,在未有充分諮詢受影響同學的情況下修改會章,剔除部分學生組別的基本會員資格,導致會員人數大幅減少。現時,近三分之一的全日制學生不屬學生會會員。而校方近日亦得悉,來屆學生會依然未能組閣,須繼續以臨時行政委員會形式運作,並正準備修章,將臨時行政委員會或臨時編輯委員會,基本幹事人數下調至4人,進一步削弱其代表性,故決定全面檢視學生會的運作。


教大將就學生會的地位、管治及代表性展開全面檢視,學生事務處亦會向其屬會提供適切支援,確保它們運作如常。


翻查資料顯示,教大學生會素來力撐「港獨」,2018年時任會長張鑫在新生開學禮致詞時,公然播「獨」惹來社會各界抨擊。2019反修例風波爆發後,校內「民主牆」多次出現「港獨」文宣;至2020年,學生會不顧校方多次清走,仍在校內掛起「港獨」橫額。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