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底纍纍】「王婆婆」拒出示身份證阻差辦公罪成 被判入獄4天
【案底纍纍】「王婆婆」拒出示身份證阻差辦公罪成 被判入獄4天

人稱「王婆婆」的示威常客王鳳瑤,去年1月涉嫌在將軍澳拒絕向警察出示身份證,經審訊後,今天在觀塘裁判法院被裁定阻差辦公罪成。裁判官劉淑嫻指,被告辯稱忘記身份證的擺放位置,卻未有尋找證件的動作,顯然這說法不合邏輯,判被告入獄4天。


65歲被告王鳳瑤被控於去年1月22日,在將軍澳唐明街阻撓兩名警員。劉官認為作供的警員誠實可靠,被告的證供前後矛盾,不合邏輯;被告供稱忘記身份證放在哪裏,惟片段顯示被告沒有尋找證件的動作。案發時約下午6時,多人使用安全島,被告為了引人駐足,在該處逗留展示標語及舉傘,不但阻礙交通,還危及道路使用者的安全。


對於警員是否正當執行職務,劉官指,被告當時站在安全島上示威引來途人駐足,同時有兩名男子在安全島上拍攝被告。警員有責任規管公共道路交通安全,故當時是正當調查被告。被告以不同理由不出示身份證,被帶返警署後卻被搜到身份證。


被告自辯時稱本想待示威後才出示身份證,劉官指,被告身處安全島上示威位置危險,對她、行人及車輛安全均有影響,被告不應以個人安全凌駕其他人的安全。


被告自行求情時稱不希望坐監,希望法庭輕判。劉官考慮事件的始末和嚴重性、案發時被告沒有案底,決定判處被告監禁4天。


翻查資料顯示,去年12月,王鳳瑤同樣因拒絕向警員出示身份證,被裁定阻差辦公罪成,判監7天,緩刑一年。2019年1月,她亦在高等法院大樓大堂襲擊一名女保安員,被裁定一項普通襲擊罪成,判囚1個月。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1140204
      1140204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呢个扑街婆睇見佢就憎!
      • 龍:dragon:的傳人
        龍:dragon: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冇工開,冇飯食,官大人判咁輕,佢好失望冇皇家飯吃。:joy::rolling_on_the_floor_laughing: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