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關係】習近平:國家之間難免有矛盾分歧 但搞零和博弈無濟於事
【國際關係】習近平:國家之間難免有矛盾分歧 但搞零和博弈無濟於事

世界經濟論壇今天起一連五日以視像形式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會上發表演說,指經濟全球化是時代潮流,「搞保護主義、單邊主義,誰也保護不了,最終只會損人害己。搞霸權霸淩,更是逆歷史潮流而動」。他強調國家之間難免存在矛盾和分歧,但搞你輸我贏的零和博弈是無濟於事的。


習近平表示,事實再次表明,在全球性危機的驚濤駭浪裡,各國不是乘坐在190多條小船上,而是乘坐在一條命運與共的大船上。小船經不起風浪,巨艦才能頂住驚濤駭浪。堅定信心、同舟共濟,是戰勝疫情的唯一正確道路。


習近平指出,任何相互掣肘,任何無端「甩鍋」,都會貽誤戰機、干擾大局。世界各國要加強國際抗疫合作,積極開展藥物研發合作,共築多重抗疫防線,加快建設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特別是要用好疫苗這個有力武器,確保疫苗公平分配,加快推進接種速度,彌合國際「免疫鴻溝」,把生命健康守護好、把人民生活保障好。


習近平表示,世界經濟正在走出低谷,但也面臨諸多制約因素。世界各國要堅持真正的多邊主義,堅持拆牆而不築牆、開放而不隔絕、融合而不脫鉤,推動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推動經濟全球化朝著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方向發展,讓世界經濟活力充分迸發出來。推動世界經濟走出危機、實現復蘇,必須加強宏觀政策協調。


「摒棄冷戰思維,實現和平共處、互利共贏。」習近平表示,當今世界並不太平,煽動仇恨、偏見的言論不絕於耳,由此產生的種種圍堵、打壓甚至對抗對世界和平安全有百害而無一利。歷史反復證明,對抗不僅於事無補,而且會帶來災難性後果。和平發展、合作共贏才是人間正道。不同國家、不同文明要在彼此尊重中共同發展、在求同存異中合作共贏。


「我們要順應歷史大勢,致力於穩定國際秩序,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習近平表示,要堅持對話而不對抗、包容而不排他,反對一切形式的單邊主義、保護主義,反對一切形式的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


圖片來源: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十分正確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