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危機】約翰遜認封城期間出席首相府派對 遭朝野撻伐促下台
【政治危機】約翰遜認封城期間出席首相府派對 遭朝野撻伐促下台

英國首相約翰遜被揭前年5月防疫封城期間,出席首相府派對聚會,他周三(12日)終在國會上承認事件,並為此向公眾道歉,但拒絕請辭。不過,約翰遜正面對黨內外和輿論聲音的撻伐,面臨下台壓力。


英國獨立電視台ITV日前根據一封洩露的電子郵件,踢爆約翰遜助手電郵邀請約100位首相府員工,於2020年5月20日參加「自帶酒水」派對,指當日最終約40人出席。


約翰遜周三到國會接受質詢,由於他早前已曾被指違反防疫規定,在多名議員狙擊下,他首次承認當日有份出席聚會:「我抵達(首相府)花園於2020年5月20日6時後不久,答謝我的幕僚。25分鐘後我返回辦公室繼續工作,我毫無疑問相信那只是工作場合。但議長先生,我事後想,應該安排所有人返回室內。」約翰遜指明白市民們對自己及政府的憤怒,又向公眾衷心致歉,稱會承擔責任。


工黨黨魁施紀賢批評約翰遜無恥、不可信:「他的抗辯稱自己不知身在派對,是荒謬至極,冒犯英國民眾。他現在會否做體面的事,辭職。」約翰遜只回應說內部調查未有結果。執政保守黨部分議員此前亦要求約翰遜承擔責任並道歉,甚至稱若證實他違反防疫規則應下台。


約翰遜早前被指於2020年5月15日在唐寧街十號花園,即首相府內與工作人員喝酒聚會,英媒《衛報》更刊出聚會照片,首相府後回應稱他們當時「正在討論工作」而非派對,如今對事件調查還未結束,約翰遜及英國政府再深陷涉嫌違反防疫規定風波,早前首相府職員也被爆出涉嫌去年舉辦聖誕派對,英媒刊登的照片中,約翰遜與另外兩名工作人員均沒戴上口罩,他們正在首相府主持員工問答遊戲,為慈善機構籌款。


圖片來源:gov.uk、UK Parliament youtube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所以現時永不封城:rolling_on_the_floor_laughing:就派對可以照去啦:joy: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